竞技风暴
杜震宇成朱广沪秘密武器 驯狮战国足再度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05 新京报

  人员不整训练无新

  

杜震宇成朱广沪秘密武器驯狮战国足再度押宝定位球

  国足集训严防记者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张磊)与备战

足协杯的联赛冠军鲁能队同时开始训练的中国国家队,为了躲避媒体,昨天再次把训练场由鲁能基地靠路边的外场更换到被树林密密环绕的内场训练。为了观看训练不得不绕到球场外木材场寻找合适位置的记者们,却无奈地发现仅有13人在手的朱广沪确实找不到更新鲜的训练方法。

  昨天下午5时,国足开始训练,腰伤未愈的徐云龙在做了30分钟的身体训练后,就离开球场返回驻地,这与一边兵强马壮的鲁能队比起来,国家队全无正规的风采。因为人员不整,朱广沪将下午的训练安排为专项技术训练,定位球训练再次被其放到首要位置。李伟峰带领曹阳、姜坤和徐亮等人担任防守任务,董方卓则担任进攻尖兵,而主罚角球的人选则定为杜震宇。

  另外肇俊哲、陶伟、李铁等6名中场球员,则统一由李树斌带队进行三对三抢断练习。包括身体训练在内,昨天下午国足的训练时间也不超过一个半小时,此时鲁能队的战前最后一练也基本结束。回到酒店的朱广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与俱乐部之间的用人冲突时他表示:“这个可以理解,国家队和俱乐部应该互相支持互相配合。”

  杜震宇成为新武器

  客场挑战新加坡,定位球仍然将是国足制胜法宝

  主场只能凭借一个点球取胜的中国国家队,攻击乏力的问题在客场将更加明显。对此,朱广沪不得不再想新招用以克敌,杜震宇将成为他手中的新式秘密武器。

  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亲自上阵带领队员练习角球。由于邵佳一未归队,陶伟感冒未愈,昨天训练场上杜震宇成了主罚角球的不二人选,其中练得最多的是杜震宇在右路主罚角球的套路配合。除了高球寻找落点之外,如何利用杜震宇的个人技术,以低平球横传球门的战术,成了朱广沪重点强调的新套路。

  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杜震宇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当记者问他如何看待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关系时,他说:“当球员肯定都想当主力,但这还要看教练安排,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认真完成每一次训练。”

  新加坡主力前锋伤愈归队

  今日开始集训也挑泰国热身

  与中国队处处提前着手不同,6日将主场迎战朱家军的新加坡足球队今天才正式集结,而明天他们来自己的热身对手。不知是有意还是凑巧,此次新加坡也把赛前热身对手定为了曾经0比4败给中国的泰国足球队。

  据悉,在客场挑战中国队时因伤缺阵的新加坡队头号前锋阿姆里本场比赛将复出,在今年2月新加坡队2比0击败

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阿姆里利用一次反击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在客场输给中国队后,阿夫拉莫维奇曾经说:“我们缺少了两名重要的得分手,否则,获胜的肯定是我们。”不过令克罗地亚人遗憾的是,队中另一名“重要得分手”萨赫丹膝伤严重,将肯定缺席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

  至于为什么把热身对手也定为泰国,阿夫拉莫维奇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非常避讳被扯上与中国有什么关系:“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并不是有意挑选的对手。目前全体球员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打好与中国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