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闭关封训苦思破敌良策 李铁董方卓现身郑智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为备战9月6日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率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济南展开集训。与上期集训相比,本次国足集训时间不长,但人员相对充裕。过去3天,国足一直采取“闭关”封训的手段,以求在出征前能找到打破新加坡队“铁桶阵”的办法。

  对于中新首战,朱广沪重新“复盘”说:“那场比赛我们在上半场有12次射门,对
方只有一次;下半场,我们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坚持进攻,并且在最后时刻创造了点球机会。在今年的世界杯上,第76分钟到第90分钟这个比赛时间段的进球数有44个,其关键就是看比赛双方谁的意志更坚强。上场比赛我们的打法存在一些问题,边路突破做到了,但是整体推进不够。球员在边路突破后也完成了传中,但是门前的“兵力”投入不够。这个问题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只能通过战术来弥补。”

  经过首回合的比赛,朱广沪对新加坡队的实际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支队伍的能力和成绩在亚洲足坛都处于中等偏下的位置。不过这两年他们进步很快,这得益于外籍球员入籍、国内联赛水平提高。他们原来的特点是快速灵活,引进身体力量比较强的外国球员后,战术打法丰富了很多。”朱广沪说,“客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就战术上来说,对方若压上来,我们的进攻就好打了。不过,他们的教练可能会有让人意外的想法。”但无论如何,朱广沪还是亮出了中新次战的目标:“国家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和平时的热身赛、联赛性质不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坚决取胜!”

  海外球员李铁和董方卓目前已经归队。他们二人之所以能如此快地归队,主要得益于9月2日和9月6日都是国际足联比赛日,欧洲联赛休战。中新首战,董方卓只有最后15分钟的上场时间,赛后不少人认为教练给他的时间太短。而朱广沪则解释说,董方卓比较适合在对手防线空当比较大的时候穿插抢点,因此在对手体力已下降时才派他上场冲击。而董方卓自己则说:“比赛中场上情况变化多端,自己要根据当时情况和对手的情况来变化自己的特点。上一场比赛我的状态一般,这和上场时间的长短并没有关系,而是自己没有把特点发挥出来。”

  郑智“回归”自然是本期国足集训最大的看点。刚刚帮助山东

鲁能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郑智在最近3天的训练中状态良好。现在,郑智面对最多的问题就是他和邵佳一在前腰位置上的所谓冲突。而昨天,朱广沪已经表示将同时使用这两名中场球员,郑智也表示:“邵佳一习惯用左脚,而我习惯用右脚,同时上场都能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