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夺冠为国足带来喜气 冠军三叉戟将被复至中新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山东鲁能队刚刚在上周日的联赛中提前夺得冠军,这次的国家队集训又正好是在鲁能训练基地进行,国家队也正好沾沾鲁能队的喜气,争取在客战新加坡时取得好成绩。

  山东鲁能队这次有六名球员入选国家队,除了上次参加集训的李蕾蕾、李金羽和韩鹏之外,还补充了禁赛复出的郑智以及两位小将周海滨和崔鹏。除了两员小将之外,前四位球员都应该算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应该说鲁能队对国家队的贡献不小。在上一场与新加坡队
的比赛前,韩鹏的突然受伤对国家队的锋线攻击力影响不小,在首发阵容中也只有李金羽和李蕾蕾两名鲁能球员,而如果不出意外地话,在客战新加坡队时将有四至五名球员出现在首发之中。”韩鹏在上场比赛的受伤确实对我们的进攻产生了影响,本来让邵佳一策应李金羽充当半个前锋,但现在看来这种搭配还并不成熟。”领队朱和元表示。

  韩鹏和郑智的回归应该使国家队的攻击力上一个档次,“这次正好是带着夺冠喜气加入国家队的,也希望我们的好运气能够给国家队带来好运,让我们在客场击败新加坡队。”郑智说。在近两天的封训中,郑智仍旧被朱广沪安排在前腰的位置,而李金羽和韩鹏虽然都因为小伤没有参加全天的训练,但这两名球员首发已经基本板上钉钉。“虽然我们要防备对方的反击,但我们不会死守,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因此这场比赛首发要改变的还是进攻。”一位球员表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队的进攻将重点倚仗

鲁能队的“三叉戟”。李金羽、郑智和韩鹏的中超进球数排在所有本土射手的前三位。李金羽本赛季表现最佳,目前已经攻入22球,打破了联赛历史上个人进球最高纪录,郑智也有15球入账。韩鹏虽然打入8球,但也在本土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在上一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又是韩鹏的一记头球使鲁能队击败对手提前夺冠。在上一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韩鹏的缺阵使李金羽在锋线上孤掌难鸣,而缺少了韩鹏的高点,国足的冲击力也被削弱。但愿鲁能三将的良好发挥能够让国足的进攻有新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