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冒雨打磨定位球 郑智取代佳一重演韩鹏高点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07 新浪体育

  昨天是国足济南集训正式训练的第一天。由于8月16日一球小胜新加坡的比赛令国足颜面尽失,为了能在9月6日与对手的再次交锋中找回尊严,傍晚,主教练朱广沪冒雨演练了“克新制胜”法宝:定位球。值得注意的是,重返国足的郑智全面取代邵佳一,扮演着绝对核心的角色。老朱首选定位球 十几天前中新首回合较量时,国足整场比赛尽管得到16个前场定位球机会,他们却一次也没把握住。这对于在备战中将定位球训练作为重中之重的朱广沪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讽刺。

  从双方特点来说,国足押宝定位球战术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朱广沪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在今天的训练课上,他拿出30分钟的时间抠起了定位球进攻战术的细节。由于韩鹏彻底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朱广沪围绕着他和擅长头球的李玮峰,设计了一套边路定位球进攻战术。 与以往相比,这次的定位球位置更靠近底线,他要求负责主罚的郑智、杜震宇、肇俊哲等人,主要把球开到两个点,一个是李玮峰所在的前点,一个是埋伏在门前的韩鹏位置,其

中韩鹏这一点是主攻点。显然,朱广沪希望能将
泰山
队的高空轰炸嫁接到国足战术体系中,在9月6日轰开新加坡的铁桶阵。

  除定位球战术外,朱广沪还在随后进行的分队对抗中,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加快进攻速度,利用速度撕破对方的防线,来敲开对方的球门。 郑智一直是朱广沪所倚重的重要棋子,自从朱家军组建以来,他一直围绕着郑智来设计国足的进攻套路,郑智的无可替代性让国足无所适从。郑智的解禁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利好,在今天的首次正式集训中,朱广沪忙不迭地把他重新树为核心。 无论是定位球训练,还是随后的分队对抗,郑智始终扮演着进攻组织者的作用,而在他复出之前,扮演这个重要角色的一直是邵佳一。在左边路定位球的进攻战术中,尽管郑智不是左脚将,但是朱广沪钦定他为第一操刀手,不过与要求徐亮等其他操刀手不同,朱广沪让他用右脚主罚。

  在分队对抗中,郑智的核心作用更加明显,几乎所有的进攻都由他负责策动,中后场的队员拿球之后,首选的传球点就是他,而伺机在边路突击的边前卫,也都根据他拿球的位置和习惯进行扯动和跑位。在9月6日的比赛中,郑智也许将取代邵佳一,出现在前腰位置。 (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