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帅欲搬鲁能阵容出击狮城 邵佳一将扮演国足左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伴随着鲁能队提前6轮夺冠的喜庆劲,朱广沪带领着新一期的国家队员们在鲁能基地一号场上展开了9月6日国足与新加坡队的备战。人群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新科状元鲁能的成员了,刚刚夺得冠军队的他们显然还没有从狂喜的情绪中完全出来,几个球员看见谁都笑呵呵的,郑智显然得到了朱广沪的特别关照,并没有参加对抗,更多时候选择了在场边慢跑。

  鲁能史无前例提前六轮夺冠,遇人杀人见鬼捉鬼的劲头让朱广沪心动不已,此次召入六名鲁能大将,就是想在国家队复制鲁能模式,仔细分析,朱广沪的想法也并非不现实。

   锋线:直接照搬

  鲁能今年的攻击力惊人,24轮联赛已经踢进了60粒进球,比第二名的长春

亚泰足足多出26颗。其中铁打的锋线搭配李金羽韩鹏的进球数分别是22和8。如此耀眼的成绩让朱广沪心动不已,早在中新第一战时,他就迫不及待的把李金羽韩鹏这对鲁能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照搬到了国家队里,可惜韩鹏在战前的突然受伤让李金羽失去了强援,一个人在锋线单打独斗的他在彼战中表现平平。此番韩鹏伤愈让朱广沪心放了一大半。中新战中鲁能锋线可以肯定首发。下半场,董方卓可能会替李金羽上场,和韩鹏搭档的效果应该不会比他差。

   中场:邵佳一能否扮演国足的日科夫?

  锋线搬来了,接下的问题就是中场了。鲁能的中场是日科夫、郑智、周海滨、高尧。其中日科夫和郑智的组合毫无疑问是中超最强组合。郑智的全面不需赘言,但正是由于他的全面,经常被要求回头防守,阿里汉时期甚至长期被用作后腰。图拔在今年搬来J联赛的左路好手日科夫,他的到来完全解放了郑智,让他可以安心拿球和组织进攻,郑智的长处一发挥出来,结果就是自己拿到了15粒进球和完全盘活了鲁能的中场。

  现在的问题就是,谁能当国家队的日科夫?日科夫是中超联赛的助攻王,在左路的稳健无人能出其右,朱广沪尝试过让陶伟踢他的位置,但效果一般。水平唯一能和日科夫抗衡的国足左翼就是邵佳一了。邵佳一在阿里汉时期是被主教练侵力打造的进攻核心,踢球冷静有大局观,也因此导致霸气不足,组织进攻不是那么的犀利。但邵佳一的实力不需多言,在

德甲的锤炼也让他和其他的球员比起来在对抗上更占优势,如果他愿意,可以和郑智组成国足的二人攻击组。郑智突前他拖后,拿球之后专心为郑智输送炮弹让其发挥突破和传球的优势,这样鲁能的攻击群也就复制过来了。

  周海滨和崔鹏不用担心他们的搭档问题,

辽足队长肇俊哲在后腰上的硬朗不会比高尧差劲。他们需要担心的是朱广沪是否有勇气派他们首发。

   后场:实力强于鲁能不需复制

  国家队的后场还是令人放心的。杜威的伤愈复出无疑让朱广沪吃了颗定心丸,他和李玮峰的搭档是中超最令人放心的后防之一。季铭义和张耀坤的大连组合也能镇守一方。朱广沪在这条线上唯一需要照搬的角色是门将,王大雷的国米试训也使李蕾蕾成为了国足的唯一选择。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