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质疑声中再起航 郑智邹捷海归谁能拯救老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8:06 半岛晨报

  主场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始终压着新加坡队打,但由于破门乏术,惊险赢球之后朱广沪依然饱受抨击。由于对比赛过程不满,天津球迷甚至喊出“朱广沪下课”。事后更有传闻称,如果国足在客场输给新加坡,朱广沪就真的要下课了。这种情况下,郑智的复出更加备受瞩目。每个人都想知道,他能够进一步盘活国足吗?他能够拯救朱广沪吗?同样的疑问也存在于邹捷和邵佳一、董方卓身上,危急时刻,谁将成为朱广沪的救命稻草?

  郑智能带来多大惊喜?

  本期国足名单中,

鲁能队员多达6名。其中,郑智被很多人寄予厚望。作为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郑智的能力确实非常突出。鲁能队能够在联赛中打得一帆风顺,郑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尤其可贵的是,这段时间以来郑智的状态一直都非常好,亚足联的禁赛令对他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可以预期,复出后郑智完全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融入国足。此外,他与李金羽、韩鹏之间配合非常熟悉,这对提高国足攻击力大有帮助。

  郑智是一个可以期待的超级球员,当年朱广沪在深圳培养了他,现在该他回报朱广沪了。不过,随着球技和名气的不断增长,郑智的脾气似乎也越来越大。因为边裁没有与自己握手,郑智就敢冲向对方找说法,好几个队友拦都拦不住。因为被杜苹铲了一下,马上就采取报复动作。有了这样的大牌心理,很难保证郑智在国际赛场上不再出事。他有能力为国足带来惊喜,但前提是必须管好自己。

  邹捷是救星还是过客?

  这不是邹捷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但却是他离比赛机会最近的一次。在此之前,朱广沪曾多次征召邹捷,可是后者却始终无法逃脱这样的命运:训练时备受重用,经常被安排到主力一方,一打比赛马上就坐回板凳,极少有机会代表国足出场。说到底,朱广沪对邹捷还不是非常信任。在国足锋线上,最初他心目中的头牌是李毅,然后是李金羽和董方卓。至于邹捷,始终都没有得到朱广沪的真正重视。

  但这一回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本赛季中,邹捷的联赛表现其实并不好,进球数远远低于去年。可是在外战中,在实力强劲的韩日对手面前,邹捷却总能有上佳表现,这足以打动急需进球的朱广沪。与邹捷相比,李金羽的情况刚好相反,他在中超赛场上威风八面,到了国足却始终都找不到感觉。或许,现在是朱广沪给邹捷一个机会的时候了。

  这一次还得指望海归?

  人们总是有这样的概念:新加坡队不过是一支实力平庸的东南亚球队,与他们比赛还要花费九牛二虎之力,国足是不是真的不行了?国足实力确实在不断滑坡,但新加坡队也不是一个软柿子想捏就捏。一名国脚在谈到天津一战时还耿耿于怀,“现在各队水平相差都不是太大,

日本队打新加坡队也只能赢一个球。总想象着我们能够很轻松地赢人家,60分钟不进球就开始喊下课,这公平吗?”

  国足有理由感到委屈,球迷也有理由继续抨击,以前

中国队打日本队都很轻松,现在怎么真的甘于亚洲二流甚至三流了?不管外界怎么讲,朱广沪现在只抱定一个念头,那就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确保在客场不阴沟翻船。为此,他继续征召海外国脚。除了郑智之外,朱广沪最大的指望或许就是邵佳一了。在天津时,正是邵佳一第一次拯救了朱广沪。现在,还会不会再有第二次?没有人知道,只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频繁折腾于欧亚之间,不管是在国足还是在科特布斯,邵佳一的状态都难以得到保证。

  谁能拯救朱广沪?谜底会在客场比赛那一天揭开,但现在,不是所有人都感到乐观。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