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要用“鲁能”击败新加坡 郑智成老朱重要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果朱广沪的“胆子”足够大,完全可以尝试一下在9月6日的中新之战中派上以6名鲁能国脚为班底的阵容。

  鲁能此次为国家队贡献了6名球员,虽然和全盛时期的大连实德相比还差一人,但无疑郑智他们已经成了国足对阵新加坡时朱广沪手中最重要的砝码。

  建议朱广沪“照搬”鲁能并非心血来潮。首先,鲁能队员配合默契,尤其是进攻力在中超首屈一指。在联赛进行了23轮后,鲁能泰山的进球数已经达到惊人的59个。这样的攻击力正是国足欠缺的,虽然日夫科维奇无法被照搬到国家队,但邵佳一完全可以胜任左前卫。左前卫邵佳一、右前卫崔鹏、后腰周海滨、前腰郑智、前锋李金羽和韩鹏,“活脱脱”就是鲁能的中前场组合。

  其次,

鲁能队员状态正佳。虽然郑智缺席了亚洲杯
预选赛
的前三场比赛,但他的状态毋庸置疑,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他梅开二度,与国际队的比赛,他的单刀突破让对手无可奈何。目前,韩鹏的伤势也得到了恢复,有了他的支持和掩护,李金羽破门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客气地说,入主国足以来,朱广沪苦心经营的阵容和战术都没能经受住实战的考验。现在,一个“现成”的国家队摆在了面前,相信朱广沪没有理由不去尝试一下——用“鲁能”击败新加坡。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