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济南点兵26人 郑智复出回归领衔鲁能六人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26人集训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鲁能国脚多达6人,中场核心郑智解禁复出最引人瞩目。

  据悉,此前传闻的40人名单其实是足协早在亚洲杯开赛前递交的大名单。“目前国家队的人员打法都已定型,不可能再召入新球员”,一位教练组人士昨天这样解释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人选。26人基本都是参加过上期集训的国脚,只有周海滨顶替停赛的赵旭日入选
。中超夺冠在望的山东鲁能成为国脚大户,一共有6名队员入选。昔日风光无限的实德只有3名,申花更萎缩到2名。来自北京国安的陶伟、徐云龙和杨智再度入围,表现出色的亚泰双子星杜震宇和王栋榜上有名,而近几天炒得火热的赵家林并未入选。海外球员中,邵佳一、李铁和董方卓都是朱广沪倚仗的重要球员。

  按计划,国足将于28日在济南集中,两天后来自实德和

鲁能的国脚返回俱乐部备战9月1日的
足协杯
半决赛,赛后再回到国足,3日球队从北京出发前往新加坡。

  -国足济南集训26人名单

  门将:李雷雷、杨智、王大雷

  后卫:季铭义、张耀坤、李玮峰、孙祥、曹阳、徐云龙

  前卫:郑智、周海滨、崔鹏、陶伟、蒿俊闵、姜坤、杜震宇、王栋、肇俊哲、徐亮、郑斌、李铁

  前锋:李金羽、韩鹏、邹捷、董方卓、邵佳一

  教练组不屑保平争胜说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对于此前媒体“客战新加坡保平争胜”的说法,昨天一位国足人士给予了反驳,“这样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全力争胜。”

  这位人士透露:“国家队从来没有制订什么保平争胜的战略,此前国足不乏这方面的教训,1997年十强赛、2004年世界杯

预选赛,现在怎么可能再次提出这样的口号。从实力上说,国家队要强于新加坡,喊这种话不是先灭了自己的士气?那比赛还怎么打?任何比赛只要有取胜的可能,必须要全力争胜。”

  在这份26人名单中,国足此前薄弱的中场随着郑智回归实力大大增强,他和邵佳一、陶伟都可以组织进攻,目前国足对郑智寄予的希望比较大。“在比赛前,我们就比赛纪律和克制情绪的问题还会对他特别关照”,朱和元说,“在中场防守上,崔鹏、周海滨、李铁、肇俊哲都可以胜任。召入周海滨、崔鹏就是考虑到新加坡气温对体能的影响,他们的体能将给球队防守提供保障。”

  从目前的名单来看,朱广沪召入的队员基本囊括了各种攻击武器,有定位球、角球、远射各方面的好手。“这场比赛对新加坡队非常重要,如果他们急于进攻,那么我们取胜的机会将会很大。”朱和元分析说。

  -快意江湖

  搏命狮城

  ●金文津门惊魂犹在昨夜,国足狮城命运至今下落不明。

  一只叫朱广沪的候鸟济南府秋点兵,26只蝴蝶忽明忽暗振翅欲飞。直面执教履历中最重要的狮城决战,老朱决意重用一帮信得过的老臣,锻炼新人责任与己无关。更重要的是,随着郑智的复出,朱帅更加坚定了狮城出线的万丈决心与豪情。

  郑智满面红光杀到,杀出了老朱新的烦恼。郑智出任炮架,鲁能前场三叉戟有望嫁接到国足,就看老朱敢不敢用。当前,最棘手的还是邵佳一位置需重新确定。将佳一放置中场,左翼攻击力将飙升。当然,老朱可能继续让其充当影子前锋。

  此外,朱帅既然坚定了442阵法,迫切需要两翼能下底传出高质量的传中球。在这种战术要求下,蒿俊闵需改掉习惯性内切将边路让给不擅下底传中的曹阳的坏毛病。如若不然,鲁能小将周海滨和崔鹏均有望取而代之。

  近几轮中超联赛,郑智爱跟裁判耍大牌的臭毛病再度抬头,如何避免赵旭日式非战斗性减员也成为朱广沪的新课题。

  可以预见,随着郑智的复出,国足中前场攻击的力量和速度都将得到极大加强。重新分配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的比例,毕其功于狮城一役,帅位飘摇的朱广沪别无选择。一旦出现闪失,等待朱家军的将是万劫不复的万丈深渊。

  郑智暗示佳一仍为影子前锋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10天后客战新加坡,解禁复出的郑智终于可以为国足助一臂之力。昨晚郑智谈到国足核心的问题时表示,“核心不是说出来的,我和佳一分工不成问题。”

  郑智对待狮城之战有些迫不及待,“上一场在主场新加坡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过我们同时对新加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10天后再次碰面,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我倒是以为,新加坡回到主场后不可能再摆出一副死守的架势。一旦他们攻出来后,我们的机会也会相对多起来。”

  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的“郑智上场与邵佳一如何分工”的问题,郑智笑了笑回答,“到时我打哪个位置,这得由教练来安排,也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在以前的比赛中,我与佳一也同时出场过,两个人在场上合作没问题,他可能会更加靠前一些,就如上场在天津他打的影子前锋,而我相对的位置会靠后些,主要精力用在传接球与组织上。”

  对于本周日与国安的中超比赛,郑智分析说:“国安也是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尤其是他们的防守,我们肯定会全力争胜,这样就能提前六轮夺得中超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