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蒂尼登陆中国把握十足 失业一年多薪水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46 青年时报

  好比是一场声势浩大的选秀活动,在历时五个月的漫长寻觅后,在排除了特鲁西埃、范哈内亨、霍德尔等知名教头之后,国奥主帅的最终人选终于有了些眉目,他是法国教练,但不是特鲁西埃,而是比特鲁名气更大的桑蒂尼。据一名足协相关人士透露,桑蒂尼登陆中国的可能性有90%。

  “差不多了吧,应该就是那个桑蒂尼”。本周三,一知情人士透露,08国奥主教练
的选拔已经进入尾声阶段,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桑蒂尼浮出水面,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9月中旬前来北京,和足协签订最后的工作合同。

  值得注意的是,桑蒂尼并非“孤身”来华,他将带上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各一人,五人打包价格为100万欧元左右。桑蒂尼来华后,贾秀全将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辅助其展开工作,至于中方教练组其他人员,目前尚未确定。

  至于薪水,虽然执掌过法国国家队教鞭,但因为已经失业一年多,桑蒂尼的年薪并非天文数字。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桑蒂尼目前处于赋闲阶段,再加上他本人很希望成为08奥运会东道主球队的主教练,因此在薪酬的问题上,桑蒂尼没有给中国足协出难题。”

  有消息透露,桑蒂尼最初同中国足协见面是在

世界杯前中国国家队在欧洲拉练的间隙,而特鲁西埃、福格茨、范哈内亨等人先后被体育总局否定后,桑蒂尼重新被足协开始重点考虑。

  当然,足协也是两方面都在动,主攻桑蒂尼,对其他的候选人也没有马上拒绝,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是,万一桑蒂尼出现意外,“那个杜伊科维奇就是第二候选”。杜伊科维奇在德国世界杯上带领加纳杀入16强,他的性格强硬,这符合足协的胃口,而且,最关键的是,他的薪水要求最低,“他有可能成为黑马”。

  -震动

  取代朱广沪不是不可能

  桑蒂尼一旦成为中国国奥队主帅,会不会影响到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帅位?日前,足协有关人士透露,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让桑蒂尼成为“三军统帅”的计划,但桑蒂尼来华之前,9月6日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新加坡,一旦国足出现“重大的意外事故”,不排除让桑蒂尼成为国家队、国奥队双料主帅的可能。

  艰难取胜新加坡后,“中国足球目前正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时刻。”一位足协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他(桑蒂尼)在9月6日之前担任国奥主帅,那就应该和国家队没有任何关系。但现在定的是9月中旬到位,一旦国足出现闪失,桑蒂尼挂帅国家队的确不是没有可能。”

  其人

  知名教头 法国制造

  这位54岁的桑蒂尼被公认为法国最出色的教练之一。2002年率里昂获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当年夏天取代勒梅尔为法国队主教练。2003年带领法国队在

联合会杯夺冠,2004年欧锦赛后退位。此后又担任了英超托特纳姆
热刺
和瑞士欧赛尔俱乐部主教练,但在执教俱乐部期间,成绩乏善可陈。

  桑蒂尼一向以作风严谨著称,他对球员要求相当严格,在球场上很难见他一展笑脸,场下却是好好先生一个。他在球风上有着个人喜好——偏好巴西的进攻型风格。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