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桑蒂尼成第一人选 足协否认"内定"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差不多了吧,应该就是那个桑蒂尼”。昨天,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08国奥主教练的选拔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桑蒂尼浮出水面,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9月中旬前来北京,和足协签订最后的工作合同。

  中国足协的选帅行动已经进行了4个多月,但是,洋帅的名字是一个个出现,但是,却没有敲定一个。当其他项目已经开始冲击08的时候,中国国奥队似乎停滞不前,足协面临
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足球本来就不是优势项目,但是,总局要求取得突破,时间已经不等人了,但我们这里连主教练还没敲定,着急啊。”该内部人士如此描述足协的尴尬。

  目前,足协定下的第一人选就是桑蒂尼——曾经带领过法国队的主教练。而且,双方已经展开了谈判,桑蒂尼把自己的人员以及薪水要求都已经传真到了足协,据悉,在谢亚龙6月出访欧洲的时候,已经对欧洲名帅的薪水进行了初步考察,也对原来的100万美元最高限制进行了调整。有消息透露,桑蒂尼最初同中国足协见面正是在

世界杯前中国国家队在欧洲拉练的间隙,而在后来,特鲁西埃、福格茨、范哈内亨等人先后被体育总局否定后,桑蒂尼重新被足协开始重点考虑。目前桑蒂尼赋闲在家,其对薪水的要求也不是高得离谱,“由于桑蒂尼目前处于赋闲阶段,再加上他本人对于成为08奥运会东道主足球队主教练非常感兴趣,因此在薪酬的问题上,桑蒂尼没有给中国足协出难题。”足协已经通知了远在法国的桑蒂尼准备好来华的具体事宜。至于桑蒂尼具体的来华时间,由于被足协视为高度机密,因此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按照中国足协原定的选帅时间表,新帅的签约时间应该在9月初。

  当然,足协也是两方面都在动,主攻桑蒂尼,对其他的候选人也没有马上拒绝,来自知情人士的消息是,万一桑蒂尼出现意外,“那个杜伊科维奇就是第二候选”。德国世界杯上带领加纳杀入16强的杜伊科维奇一直在亚非国家游荡,可谓见多识广。而且,他的性格强硬,堪称“铁腕教练”,这也符合足协的胃口,而且,最关键的是,他的薪水要求最低,“他有可能成为黑马”。(连宛)

  桑蒂尼自带四助手来中国

  桑蒂尼已经成为了国奥主帅的第一人选,但值得注意的是,桑蒂尼并非“孤身”来华,据悉,他将带上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各一人,五人打包价格为100万欧元左右。桑蒂尼来华后,贾秀全将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辅助其展开工作,至于中方教练组其他人员,目前尚未确定。

  国奥洋帅迟迟未定,在否决了大热门特鲁西埃后,足协高层就已下定决心,一定要聘请一位比特鲁西埃更大牌、而且同样是来自法国的洋帅。虽然执掌过法国国家队教鞭,但因为已经失业一年多,桑蒂尼的年薪并非天文数字。2005-06赛季结束后,桑蒂尼便因为成绩不佳被法甲欧塞尔队解雇,世界杯结束后,尽管有几家欧洲俱乐部与桑蒂尼进行过接触,但最终都因为价格上的巨大分歧而不了了之。

  与此前中国足协所聘请的几位洋帅相比,桑蒂尼此次坚决向中国足协表示,如果让他执教中国国奥,就必须要接纳他身后的教练团队。这些团队包括: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其实前几任洋帅在和中国足协谈判之初也提出过类似的要求,但足协都因为特定的原因而予以回绝,不过考虑到桑蒂尼执教过世界顶尖球队的经历,此番足协已经口头上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连宛)

  足协否认内定桑蒂尼

  本报讯对于昨日曝出的国奥选帅已经基本选定桑蒂尼这一说法,足协给予了否认,称完全没有过这样的决定。

  足协新闻官董华告诉笔者,选帅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但是对于与桑蒂尼达成协议的事,董华表示连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事,“第一,我还没有看到关于桑蒂尼的具体消息;第二,我也不知道媒体是通过何种渠道而获悉的这个消息;第三,我相信媒体和球迷有自己的判断力。关于这条消息,可以肯定的说,完全没有这回事。”

  国奥兵败秦皇岛之后,很多媒体先后报道了足协主席谢亚龙承诺国奥新任主帅8月底必须到位的消息,“我不知道大家是怎样得知的这个消息,但是至少我没有亲耳听到谢主席这样说过,选帅的工作需要一系列的过程,一场比赛可以提前预告出来准确的时间,但是选帅这件事在进行过程中随时都会有新的情况和变化出现,因此谁也不可能准确说出来新任主帅一定会在哪一天正式到位。”

  (京友)

  国奥选帅大腕云集古力特被足协遗弃

  本报讯把中国足协的这次选帅活动,比作是一次淘金再恰当不过了,在筛选过程当中,很多候选人被中国足协拒绝,其中不乏威名赫赫之辈。据了解,在被淘汰的候选人当中,除了此前已经进入名单的福格茨、特鲁西埃之外,刚刚从荷兰青年队下课的古力特也被中国足协排除在外。

  据知情人士透露,古力特的资料是通过他的经纪人递到中国足协手上的,他踢球时的威名对于这批年轻球员是一个号召,而且他刚刚带过荷兰青年队。但经过考察之后,足协认为古力特执教的经验太浅,而且近几次执教都是在中途下课,担心他的水平无法让国奥队进步。另一方面古力特的身价也不低,最终被否决掉。

  (畔仁)

  桑蒂尼教练生涯

  1985年出任法甲图卢兹队主教练,将该队从降级边缘挽救过来并在1987年率队获得法甲第三名;

  1988年率图卢兹队取得参加联盟杯机会,并在联盟杯第一轮击败马拉多纳所在的意大利那不勒斯队;

  1989年离开图卢兹队执教法甲里尔队;

  1992年重返圣埃蒂安俱乐部任主教练,但1995年被俱乐部解雇,此后两年远离足球圈;

  1997年出任里昂队技术主任,2000年出任主教练;

  2001年率里昂队获得法国杯赛冠军,这是该队28年来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2002年率里昂队赢得他教练生涯中的第一次法甲冠军;

  2002年7月出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2003年带领法国队在

联合会杯夺冠,2004年欧锦赛0∶1不敌希腊队饮恨四分之一决赛后退位。

  2004年后担任了英超托特纳姆

热刺和瑞士欧赛尔俱乐部主教练,但在执教俱乐部期间,桑蒂尼的成绩乏善可陈,先后被炒鱿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