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蒂尼自带四助手来中国 五人打包价格为10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是法国教练,但不是特鲁西埃,而是比特鲁名气更大的桑蒂尼。据了解,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桑蒂尼所委托的经纪人,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的谈判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不出意外的话,桑蒂尼最迟于9月中旬到位。值得注意的是,桑蒂尼并非“孤身”来华,他将带上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各一人,五人打包价格为100万欧元左右。桑蒂尼来华后,贾秀全将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辅助其展开工作,至于中方教练组其他人员,目前尚未确定。

  聘请一名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如果单从中法两国在国际足联的排名顺序上比较,似乎有些天方夜谭。然而自从国奥洋帅迟迟未定,以及否决了大热门特鲁西埃后,足协高层就已下定决心,一定要聘请一位比特鲁西埃更大牌、而且同样是来自法国的洋帅。从某种角度上说,桑蒂尼成为国奥主帅的内定人选,要拜他的法国同胞特鲁西埃所赐。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和特鲁西埃接触的开始阶段,中国足协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并邀请他前往北京面谈。可是特鲁西埃却以让人费解的理由,单方面取消了北京之行,再后来他又是擅自作主在土伦召开新闻发布会,自始自终他都没有顾及到对方的利益,应当说与这样的教练合作的确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因素。”

  虽然执掌过法国国家队教鞭,但因为已经失业一年多,桑蒂尼的年薪并非天文数字。2005-06赛季结束后,桑蒂尼便因为成绩不佳被法甲欧塞尔队解雇,

世界杯结束后,尽管有几家欧洲俱乐部与桑蒂尼进行过接触,但最终都因为价格上的巨大分歧而不了了之。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桑蒂尼目前处于赋闲阶段,再加上他本人很希望成为08奥运会东道主球队的主教练,因此在薪酬的问题上,桑蒂尼没有给中国足协出难题。”

  与此前中国足协所聘请的几位洋帅相比,桑蒂尼此次坚决向中国足协表示,如果让他执教中国国奥,那么就必须要接纳他身后的教练团队。这些团队包括: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师和按摩师。其实前几任洋帅在和中国足协谈判之初也提出过类似的要求,但足协都因为特定的原因而予以回绝,不过考虑到桑蒂尼执教世界顶尖球队的经历,此番足协已经口头上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为了防止一些意外因素的出现,8月23日晚,一位足协人士对记者说:“毕竟桑蒂尼和中国足协还没有签署正式的工作合同,所以现在还不能说他就是国奥队主教练的唯一人选。不过有一点已经可以肯定,国奥队主帅必将在法国籍教练中产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