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备战确认40人名单 打新加坡居然提起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8月16日主场1比0小胜新加坡队一役的硝烟刚刚散去,国家队已经在8月24日正式启动了前往狮城客场比赛的备战计划。正是因为在天津主场压哨的点球致胜,这样可以使国家队制订一套客场保平争胜的计划开始9月6日之战的备战。24日,国家队已经向亚足联确认了一份参加客场比赛的40人大名单。

  客场战略:保平争胜

  8月24日,国家队教练组悄然重新聚集在北京,领队朱和元与主教练朱广沪会同几位助理教练、科研人员、管理员在大宝饭店率先召开了内部会议,主题就是如何打好与新加坡队的客场比赛,25日上午,国家队教练组将把具体的备战计划向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与主管男足国家队的南勇进行汇报。

  据了解,足协内部对于国家队上一场战胜新加坡队的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结果只是一球小胜,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元老团以及足协内部一致认为,如果抛开进球时间比较晚这个最让人不满意的问题,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国家队还是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至少控制住了整个比赛局面,除了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根本没有给新加坡队任何机会。至于没有进球,主要原因还是把握机会能力稍差。但不管怎么说,国家队还是主场拿到了三分,这最关键的。对此,一位国管部内部人士表示:有了主场这三分垫底,国家队打了客场就好打了,只要打平就可以至少保住第二名的位置。更主要的是,带着这三分去打客场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如果主场没有拿下新加坡,队员们到了客场势必压力就会非常大,到时候再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就不一定好打了。

  对于国家队来说,虽然现在距离9月6日还有近两周的时间,但是由于联赛要到周日才能结束,加之一些人员受伤病、停赛影响,国家队不得不重新调整那份40人的大名单。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每场比赛之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足协都可以对40人的大名单进行适当的人员调整,主要就是因为这其中有面临伤病与停赛的问题。在国家队原来的大名单之中,赵旭日因为上一场的红牌已经肯定无缘前往狮城,此外孙继海也因为腿伤未愈仍然无法归国效力,此外像原来一直因为停赛而没有进入40人名单的郑智此次解禁复出,所以国家队都必须对原来的40人大名单进行调整。

  赵家林火速入选

  记者了解到,在这份最新的大名单之中,最惹人关注的就是首次入选朱家军的长春

亚泰队的31岁老将赵家林,这名前八一队队长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但是由于朱家军目前右后卫人选比较少,在孙继海腿伤未愈无法归来的时候,原来的40名单之中只有曹阳以及现在改打中后卫的徐云龙可以打这个位置。而按照客场保平争胜的计划,国家队首先要保证后防线的稳固,在这种情况下,除了这次给国奥小将谭望嵩增补进40人名单之外,就是赵家林的火线入选。

  赵家林的入选也与亚泰今年成绩不错有很大关系,朱广沪通过观察亚泰队比赛,发现赵家林虽然已经年过30,但是体力丝毫不比年轻人逊色,而且赵家林原来在八一队和现在的亚泰队,都主要打右后卫与中后卫,这正符合国家队的防守需要。所以,足协要紧急要求亚泰俱乐部提供赵家林的个人材料,先为其办理前往新加坡的签证以随时做好应征的准备。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赵家林还只能是一名候选人,因为不可能进入40人大名单的球员都前往新加坡。国家队甚至决定,在国内的集训也不会召入太多人员,最多为23人,因为最后还要有海外球员归队,而正式比赛只能报名20人。

  据悉,朱广沪将在今明两天与足协领导一起敲定参加本期集训的23名国内球员的名单,这份名单将以参加天津比赛的人员为主,除了赵旭日出局、郑智回归之外,其他具体人员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其中有可能调整的就是要看陈涛的腿伤能否随队出征。此外,重新在

申花打上主力的老将谢晖也在考虑之中。就在24日晚上,一起观看中超深辽之战的国家队教练组在得知谢晖打入一球之后,立刻打听起谢晖是不是在这场比赛首发,是不是打满全场,教练组担心的就是如果把谢晖征召入队,在东南亚炎热的气候下,已经30多岁的谢晖体能能否支持全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