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再刮浮夸风 五大名帅惊现名单只是一厢情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5 半岛晨报

  从土伦杯一直到现在还不见新帅踪影,并非中国足协工作效率太差,而是因为他们有点太脱离实际了。仅靠08奥运会东道主这一点,是很难吸引到真正的大牌教练的。足协不愿正视现实,不肯脚踏实地,现在大搞浮夸风,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

  新名单只是一厢情愿

  阿德里安塞、桑蒂尼、霍德尔、杜伊科维奇、奎罗斯,5名大牌教练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国奥二次选帅名单上,给人的感觉是中国足球突然暴富。但我们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水平,因此也就不可能不对这份新名单产生疑问。

  据称,在日前召开的足协会议上,共有近20名外籍教练被提名,最终才筛选出这5名佼佼者。只是,被提名与真正展开接触完全是两个概念。有些在家待岗的教练通过经纪人四处投送简历,有些经纪人主动为教练与足协搭桥,这本来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如果据此就以为那些大牌教练随时都在等着我们挑选,那就大错特错了。

  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关于足协与新候选人之间进行实质性接触的消息传出,这也意味着,目前的情况仅仅是我们对人家有意而已。最终的结果会是怎样还不得而知,但要是为了这么一份一厢情愿的名单而感到振奋,无疑是件可笑的事情。

  囊中羞涩请不动大牌

  不是没有大牌教练涉足过中国足坛,但来的都是些过气的、在欧洲失去位置的老教练。真正的“现役”大牌,基本是不会到一个国足排名100开外的足球落后国家来执教的,除非是看在钱的份上。可是,中国足协又并非财大气粗,即使与盈方联了姻,他们也同样不可能向外籍教练支付太高的薪水。范哈内亨、福格茨乃至特鲁西埃之所以全部遭到否决,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薪水问题。直到现在,人们还在对当年足协莫名其妙请来哈恩感到不解。实际上,不是足协不想请一个真正的大牌来,他们也苦于囊中羞涩。

  既然如此,二次选帅过程中,想要说服5人名单上的任何一个来华执教国奥,都具有相当高的难度。在此之前,曾有经纪人向足协推荐了瑞士队主教练库恩,结果后者一张口就是200万,彻底吓跑了中国足协。

  最怕二次选帅又落空

  囊中羞涩不全是足协的错,

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较低,商务运作也不可能好到哪儿去。但既然知道自身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却偏偏还要找那些欧洲大牌教练,足协其实是在给自己找麻烦。国奥选帅工作已经进行4个多月了,到现在还是一无所获,球迷们早就等得不耐烦了。更重要的是,国奥队的备战工作也不可能不受到影响。时间拖得越久,距离08奥运会打进前四的目标就会越远。

  4年前,足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终却莫名其妙请来了哈恩。这一回他们的心气儿就像4年前一样高,可是这正是让人感到担心的地方——选来选去,最后不得不匆匆忙忙敲定一个,那会不会是又一个哈恩?

  缺乏自知之明,不肯脚踏实地,好高骛远的作风不仅仅会害了足协,更会害了国奥队。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