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鲁出局国奥选帅从头再来 桑蒂尼领衔新5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范文博】中新之战,响彻全场的“下课”声令朱广沪的帅位岌岌可危,但现在中国足协还无暇顾及国家队的主帅问题,因为尽快确定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为此,中国足协上周五召开了德国世界杯后的首次选帅会议。在会议上,中国足协否定了前一段时间圈定的几位候选人,其中包括特鲁西埃,而桑蒂尼、霍德尔、阿德里安塞、奎罗斯、杜伊科维奇五人进入新的候选名单。

  据了解,特鲁西埃为了执教中国国奥,最后不惜将身价自降至60万欧元左右。由于中国足协十分忌惮特鲁西埃的性格且暂时无法满足其国足国奥主帅一肩挑的要求,所以双方始终未能就执教问题达成一致。在上周的会议上,足协选帅小组最终确定将特鲁西埃排除在外。上周末,特鲁西埃通过他在法国的经纪人得知这一消息后,在本月19日正式接受了科特迪瓦足协的邀请,与科特迪瓦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执教合同。至此,中国足协选帅以来的头号人选已经彻底无缘中国国奥。

  与此同时,范哈内亨、福格茨、威尔金森三大候选人因为要价过高和年纪偏大而被放弃。另外,瑞士队主帅库尼恩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瑞士执教,一方面瑞士是2008年欧洲杯的东道主,另一方面,库尼恩自报年薪不低于200万欧元的身价让足协难以接受。率领伊朗队参加

世界杯的伊万科维奇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得到垂青。

  在本次会议上,足协作出几项新决定,首先是扩大选帅小组成员,南勇和朱和元进入选帅小组;第二,以“法国荷兰系”为主,坚持2002年世界杯后确定的“法荷系道路”;第三,本着“尽快”“合适”的原则,“尽快”是指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确定国奥主教练,以便让洋教练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所谓“合适”是指价码在中国足协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根据以上原则,足协从中重新选定了5位候选人。其中包括曾率法国队参加过2004年欧洲杯赛的桑蒂尼、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霍德尔、刚刚从波尔图“下课”的荷兰人阿德里安塞、现

曼联助教前
皇马
主帅奎罗斯、率加纳队参加世界杯的杜伊科维奇。据悉,现赋闲在家的桑蒂尼因执教成绩尚可,加上来自法国,被暂时列为头号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