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选帅特鲁西埃出局 桑蒂尼领衔新候选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3:18 北京晨报

  足协排除特鲁西埃 重新圈定五名教头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外界都认为法国人特鲁西埃在国奥上任基本成定局的时候,国奥选帅又生出变数:由于中国足协的“选帅小组”将法国人排除在选帅名单外,心灰意冷的特鲁西埃也接受了科特迪瓦足协的邀请,在19日与科特迪瓦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执教合同。

  虽然在国奥队兵败秦皇岛后,中国足协一度加快了选帅步伐。尽管伊朗主帅伊万科维奇和瑞士主帅库尼恩一度进入过足协视野,但最终也都被否决。此前国奥主帅的热门人选特鲁西埃还在焦急地等待着中国足协的消息,但由于某些足协领导的强烈反对,法国人的名字最终被排斥在选帅名单之外。因为等待中国足协而迟迟不接受科特迪瓦足协邀请的特鲁西埃在知道这个消息后,当即决定和科特迪瓦足协签约。据了解,足协不接受特鲁西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认为他要价过高。不过,和其他几位欧洲名帅相比,特鲁西埃60万欧元的身价其实已经很低了。值得一提的是,反对中国足协与特鲁西埃签约的还有日本足协,日本方面给出了特鲁西埃“个性强,不好管理”等理由,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目前中国足协挑选的外籍教练中,只有特鲁西埃一人在亚洲闯荡多年,对亚洲足球、乃至中国足球都非常了解。

  特鲁西埃被否决,也意味着国奥选帅重新归零。上周末,足协又收集了20个主教练的资料,并在其中圈定了5人。据知情人士透露,这5人名单中有荷兰籍教头阿德里安塞、前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前英格兰主帅霍德尔、前加纳主帅杜伊科维奇以及担任过

曼联执行教练、
皇马
主帅的奎罗斯。

  不过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足协本次选帅希望能一次请来一个教练组,但是报价只在100万元左右。而这些候选人都在欧洲足坛有着响当当的名头,能否同意如此低的价码来中国足坛“屈就”,还是一个未知数。

  候选人资料

  桑蒂尼

  出生于1952年的桑蒂尼在2002年7月至2004年7月曾执教法国国家队,获得过国际足联

联合会杯冠军,并在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取得了8连胜的战绩。

  霍德尔

  今年49岁的霍德尔曾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教练,他于1996年接替维纳布尔斯担任英格兰队主教练,并且率队打进1998年世界杯。 阿德里安塞

  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足协就有意请荷兰人为主帅,但阿德里安塞与荷甲AZ阿尔签约,并将其打造为一支荷甲劲旅。上赛季,他执教波尔图队,并率队夺得联赛冠军。由于与俱乐部主席闹矛盾,他随后辞职。

  奎罗斯

  今年53岁的葡萄牙人奎罗斯做过曼联的助理教练,执教过皇马,也在执教葡萄牙青年队和葡萄牙国家队期间培养出菲戈等“黄金一代”的球员。阿联酋国家队、南非国家队也留下过他的足迹。

  杜伊科维奇

  今年60岁的杜伊科维奇在本届世界杯上率领加纳队打进了16强,在1/8决赛中被巴西队淘汰。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要名气

  还是要实用

  特鲁西埃被中国足协否决出局了,原因是什么?现在没人能说得清。

  一个专业媒体称,中国足协的领导咬牙切齿地表态:“要找一个比特鲁西埃更牛的教练来执教国奥队!”有这个信心是好的,只是觉得不明白,什么样的教练才算比特鲁西埃“更牛”?是成绩,是脾气,还是价格?

  其实中国球迷早都看明白了,只是坐在中国足球最关键位置上的人还没明白。来执教的外籍教练在世界足坛上名气有多大并不重要,关键是适合不适合中国队、中国足坛乃至中国的土壤和气氛。

  最简单的比方是,一个人的脚是38号,结果非要买一双上万元的36号名牌鞋。鞋是不错,可是他的脚能穿上吗?与其穿着不合适的名牌鞋,磨了满脚水泡,还不如踏踏实实穿一双合适的布鞋。自己也舒服,旁人看着也不笑话。

  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中国足协现在却犯了这个最常识性的错误——不管脚的尺寸,只追求鞋的做工价格。特鲁西埃之所以成为热门,正是因为他在亚洲混迹多年,不用再花时间来了解中国足球、亚洲足球,可那些欧洲名帅呢,哪个有特鲁西埃这样在亚洲的资历?别说给人家时间就可以适应,因为中国足协是最缺乏耐性的。周萧

  

国奥选帅特鲁西埃出局桑蒂尼领衔新候选人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