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形势解析:命系客战新加坡 中伊有望携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做客约旦安曼的伊拉克队终于未能再次让冷门在自已脚下诞生。尽管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但伊拉克在下半场组成完美进攻风暴,尤纳斯在第58分钟和第61分钟连中两元,纳萨尔在第89分钟时打进奠定胜局一球,这样在半程过后,伊拉克已经与中国同积6分,但暂时凭借进球数的优势领先,中伊有望携手晋级明年亚洲杯16强,但前提是必须在客场击败新加坡。

  以下是半程过后E组的最新积分榜:

国家得球失球积分
伊拉克
3201536
中国3201426
新加坡3102223
巴勒斯坦3102153

  至少从表面的积分上来看,中国队暂时与伊拉克共同占据优势。在9月6日,中国队将在客场迎战新加坡,从小组积分情况上来看,这是一场相当关键的比赛。从近几年比赛战绩以及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情况来看,中国队事实上已经沦为亚洲三流队伍,因此即使是客场面对新加坡这样的鱼腩之旅也难言必胜,但中新一战确实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当轮比赛中如果中国队客场输新加坡,双方将同积6分,中国队和新加坡剩下的还有对巴勒斯坦和伊拉克的比赛,届时将会出现多种复杂形势,但肯定都对中国队不利。根据最新亚洲杯

预选赛出线规则,如果两支队伍积分相同,将按以下几条规则排定名次:一、相互比赛的积分;二、相互比赛的净胜球;三、相互比赛的进球数;四、总净胜球;五、如果两队上面因素完全相同且都在场上将进行点球决胜;六、抽签。

  由于最后一场比赛中国不会和新加坡相遇,第五条就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但根据比赛规则,如果中国队在下轮比赛中客场输新加坡,甚至输两球,中国队将会形势相当不利,毕竟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要面对伊拉克,而新加坡将在主场对巴勒斯坦,即使是届时比拼净胜球,中国队在赛程上也不会占据什么优势。

  但目前在半程过后,对中国队并非全是不利的消息。尽管上场胜新加坡异常艰难,但正如朱广沪所说,三分才是最重要的。上半程中国队已经完成了客场对伊拉克的最艰难之旅,在经过调整之后,中国还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第一,届时是中超进行时,正处于比赛期,队员的竞技状态可以得到保证;第二,已经被禁赛三轮的郑智在客场打新加坡的比赛中也可以披挂上阵,中场指挥官的回归,也意味着中国队再胜新加坡的可能性相当大,这样主动权也就可能再次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队后半程最艰难的战役还是最后一轮主场对伊拉克那一场,如果在后面两场对新加坡和巴勒斯坦时能够保持全胜,最后一轮时的压力当然可以大大减轻,而如果后两轮比赛中巴勒斯坦对伊拉克全负或者和新加坡之间出现连环结平局的情况,中国队甚至有可能获得提前出线的机会。但只要后两场比赛中有闪失,最后的比赛就有可能成为生死之战,而9月6日客场对新加坡,10月12日客场对巴勒斯坦,届时东南亚和西亚的高温也将成考验中国队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双循环赛制的比赛中,总会有一些想不到的事情,而由于比赛轮次已经所剩不多,每场比赛的结果都会极大地影响着后面的进展情况,中国队必须重视每一场比赛才能有所收获。2004年

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就经历过类似惨痛的教训,由于前面的比赛中盲目乐观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算进球数时被算计,而此番在上半程又曾在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被对方废掉几名主力球员的假象所迷惑,刚刚结束的对新加坡的比赛也是盲目乐观险些再次阴沟翻船。在后半程比赛中,必须稳扎稳打方能成功晋级决赛阶段,毕竟成绩才是成功的唯一保证。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