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战鲁能杀手倍感寂寞 郑智出山大羽时间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黄薇报道 射门1次,射在门框内0次,这就是李金羽交出的答卷。这位在联赛射手榜遥遥领先的“杀手”,本场比赛陷入对手的围剿之中,无所建树。“其实在联赛中很多球队也都对大羽严防死守,但鲁能队打法熟练、配合默契,给予了大羽很大的支持,所以才能有21轮进21球的纪录。这场比赛大羽打单前锋,不利于发挥他的抢点特长,另外队友的支持也不够,和邵佳一、陶伟等人配合也显得生疏。”16日比赛结束后,一位鲁能教练如此分析。

  单箭头被无数只腿绊住

  韩鹏在赛前的意外拉伤,让

大羽失去和鲁能搭档共同作战的机会。本场比赛朱广沪排出了4411的阵型,李金羽出任单前锋,突在中国队进攻的最前面,而这并不是大羽最擅长的进攻方式。16日的泰达体育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疲于奔命、寻找战机,或者被迫为队友传球的李金羽。

  “没想到朱指导只派上了一个前锋,而且是李金羽。”这位鲁能教练表示,“在俱乐部中,韩鹏在大羽身边的策应是相当有效的。按照我的理解,大羽这样的抢点型前锋,身旁最好有人呼应,让大羽单打独斗,效果不一定好。这场比赛应该成为一个教训。”

  李金羽说自己陷入了“人山肉海”中,“今天的比赛的确有些困难,新加坡队似乎就根本没打算赢球,比赛的时候他们几乎全部堆积在禁区里外,我的身边常常有两个人防守,一个背后贴着,一个旁边骚扰。一般打密集防守就比较困难,所以今天出现这样的困难局面也是我们事先能够想象到的。在赵旭日被罚下之后,我们一度有点困难,但最终胜利属于我们我想还是非常高兴的,毕竟我们都没有放弃。”

  郑智出山,“大羽时间”可期

  除了单前锋不利于发挥特长之外,和国家队的队友配合缺乏默契也是大羽表现平平的重要原因。一个典型的细节是,第67分钟,中国队发动一次进攻,邵佳一禁区偏右拿球,李金羽在禁区中央,和新加坡后卫站在平行的位置上,这个时候李金羽做了一个向左扯动的动作,然后突然转身向右反插,但邵佳一还是将球塞向了左路。

  “李金羽的假动作反而欺骗了自己的队友,邵佳一如果心领神会,那就是一个单刀球。而在鲁能

泰山队,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日夫科维奇和郑智已经和李金羽形成了一定的默契,他们的假动作很少会欺骗自己的队友。”实际上,李金羽之所以在联赛中所向披靡,得益于与鲁能整体的中场强势,其中日科夫以及郑智的鼎力支持贡献最大。

  “邵佳一是不错的传球手,但他与大羽的配合有些生疏,再加上脚风不太顺,所以大羽迟迟不进球。”事实上,李金羽全场唯一一次射门,正是来自邵佳一的传球,第73分钟,邵佳一妙传李金羽形成攻门,可惜大羽没有调整好,射门偏出。对于国家队和鲁能的区别,李金羽表示:“毕竟在俱乐部和队员之间的配合更为熟悉一些,而国家队合练的时间还是短。”

  值得期待的是,本场比赛之后,被亚足联禁赛三场的郑智已经坐完“球监”,9月6日客场挑战新加坡的比赛,郑智将披挂上阵,韩鹏也有可能出场。有了这两位俱乐部队友的配合,大羽的杀伤力无疑将大大提升。对于这场比赛,李金羽充满期待,认为取胜新加坡及至小组出线不存在任何问题,“现在没有任何担心的必要。虽然我们主场才赢了他们1比0,但客场未必就难打。要是他们有了想赢我们的想法,我们的机会就大了。”李金羽同时表示,“我也希望球迷们不要因为1比0的比分而攻击国家队,毕竟有些压力是外界强加给国家队的,虽然这种情况在国内外都是一样的,但一个宽容的环境肯定有利于我们发挥更好的水平。”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