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旭日红牌王栋出场几率大增 国足亚泰组合机会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9: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在这支国家队里,来自亚泰的杜震宇和王栋显得有些另类。场下低调、和善,场上勇猛不羁,尤其是对泰国比赛的两粒精彩进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8月16日的中新之战,杜震宇在第56分钟替补出场,中国队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正是源自杜震宇在左路发动的一次有威胁进攻。9月6日客场挑战新加坡,因为赵旭日遭到停赛,王栋作为后腰出场的几率大增,“亚泰组合”将有机会联袂出场。

  即使完成了点球的间接助攻,杜震宇赛后回到酒店依然形单影只,他走出电梯走进一楼的餐厅的时候,几个球迷看了他一眼,就顾左右而言他了。“其实上场的时候很突然。”当时徐亮在边路防守时拉伤了大腿,不得已朱广沪把杜震宇叫了起来,“朱导要求我多拉边在左路拿球下底传中,同时进攻和防守都要照顾到。”杜震宇说,“我的任务是从边路打开局面。”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朱广沪曾交代队员多打边路,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来制造得分机会。但在比赛中,国足边路传中却始终没有效果,杜震宇的上场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种局面,而杜震宇本人也满意自己参与了点球的制造。当时下半场已经补时4分钟,杜震宇左路策动攻势,他的传球很有穿透力,造成了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失误,结果徐云龙在禁区底线带球并回敲中路,接应的邵佳一被防守球员背后放倒,裁判指向了罚球点。

  杜震宇说:“我上场是替换徐亮打左前卫,但是我觉得我的特点不适合打左前卫,我在俱乐部里都是打前锋的,位置上多少有些不适应。”尽管有些不习惯,但杜震宇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朱广沪布置的任务,那次与徐云龙精彩的传切没让球迷们失望。虽然未能首发,但是杜震宇也向记者表示:“作为球员就是要服从教练的安排,按要求来打。”

  “

亚泰帮”另一位球员、状态同样不错的王栋也告诉记者,“上不了场没关系的,9月份客场对新加坡的比赛,要是能打上就太好了。”赛后杜震宇与王栋在就餐前就商量赶回长春的行程,他俩将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再住一晚,然后于17日赶回北京,随后乘机回到长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