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点射理论上的死角 朱广沪在下课声中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十人应战,最后一分钟进球,昨晚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小组赛,简直就是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翻版——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位置,同样的点球,惟一的不同——邵佳一代替了格罗索,射进了黄健翔激情解说中“理论上的死角”。

  早报塘沽电 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昨晚吸引了26845名球迷前来观看。许多自掏腰包购票进场的球迷,都是冲着一场大胜来的,但遗憾的是,中国队不但没有打
出酣畅淋漓的进攻,反倒在比赛中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一人,最后时刻更是被对手的反击弄得灰头土脸。好在有从德甲赶回来的邵佳一,伤停补时只剩最后一分钟时,正是他在对方禁区内利用经验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才让赛前扬言要大胜新加坡队至少两球的中国队死里逃生。

  但一个点球显然无法令球迷们满意。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朱广沪下课”的声音都响彻泰达体育场。赵旭日因肘击对手而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后,部分激动的球迷甚至喊出了“

中国队解散”的话语。而比赛结束半小时后,仍有四五百名球迷聚集在体育场边,当中国队的大巴载着球员们离开时,数个矿泉水瓶带着球迷的愤怒和不满飞向了大巴。在越来越响亮的“下课”声中,大巴司机猛踩一脚油门,逃似的潜进了夜色之中……

  如果没有邵佳一,这场比赛中国队就几乎找不到亮点了。从开场第55秒利用直接任意球第一次威胁新加坡队球门开始,邵佳一就一直在为攻破对方球门而努力。可惜的是,李金羽和陶伟连连浪费他的妙传,而他在第71分钟的角球直接破门又被裁判以球已先出界为由判罚无效。90分钟比赛马上要结束时,又是他利用直接任意球击中对方门柱。最后时刻,徐云龙大胆突入禁区后斜传,邵佳一利用身体倚住对方后卫,经验欠缺的新加坡后卫伊斯坎德尔仓促之中将佳一放倒,中国队赢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深吸一口气后,邵佳一稳健地将球送进了对方网窝,但队友还无法从巨大的压力中缓解过来,只有李玮峰一人冲过来,同佳一一起庆贺。

  在混合采访区,邵佳一一出球场就被记者团团围住。尽管是全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但他看上去并不开心,“比赛打成这样,我们真的没想到,还好最后时刻我们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胜利,这种过程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佳一说。

  新闻发布厅里,主帅朱广沪落寞的表情只有在提到“邵佳一”时才有了转机,他说:“佳一真的很辛苦,长途跋涉令他很疲劳,但他在场上发挥出了一个核心的作用。而下场郑智复出后,他与佳一的配合可以大大增强我们中场的实力。”(1712901)

  特派记者 章先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