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海归三将境遇两重天 伤病已磨垮昔日铁腰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在上次比赛客场输给了伊拉克,海归们吃了鸭蛋,老朱也被人推到了亚洲杯预选赛的悬崖,连平都不让平。中新大战上了海归之中的两人,邵佳一和董方卓。相比日本队海外球员无一人回国,赛前人们一直在置疑:“打新加坡这种比赛用得着兴师动众吗?”的确,除了邵佳一最后一分钟黄金般进球,今天的比赛海归们确实有点没面子。

  邵佳一:郑智缺席下的核心

  赛前,很多媒体置疑朱广沪的用人,邵佳一好容易在科特布斯站住脚,就把他弄回来,你朱广沪还顾不顾人家的前程?邵佳一是个好孩子,明知道回来打比赛是吃力不讨好的事,他也还是回来了。回来之时,朱广沪的表现也让他心中一阵温暖,要知道他可是朱广沪唯一前去迎接的国脚。

  邵佳一之所以成为当仁不让的核心,除了他身体条件的优异,更因为他日渐成就的大将风度。赛前有记者采访,问他是否会在因为劳累表现不好而影响他在

德甲的位置,邵佳一回答:“首先,我状态从来没有这么好过,第二,我必须出现在场上,因为我的出现对别人就是一种激励”正常比赛邵佳一是全场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之一。正常比赛他射门4次,有威胁传球4次,抢断2次,第27分钟靠自己的能力摆脱新加坡后卫的骚扰传球给李金羽是全场比赛的亮点,最后一分钟的点球更是让人对他定海神针的作用无话可说。虽然身体劳累出现过4次“非受迫性失误”,但这一切无损于邵佳一国足救世主的位置。

  朱广沪肯定在邵佳一踢进那粒进球后舒了一大口气,可是下一步呢?9月份亚洲杯还要继续,那时的德甲激战正酣,如何调整“飞行海归”的状态,一直是中国队无法解决的难题。当年,阿里汉也曾在孙继海长途飞行的问题上栽了跟头;怎么保住邵核心这个宝,是现阶段朱广沪必须集中精力攻克的问题 ,老是这样临阵叫人家回也不是个事啊。

  董方卓:

曼联新星尚未进入状态

  在赛前,因为韩鹏的受伤和陈涛的不在状态,媒体都猜测朱广沪应该会用上海归董方卓来搭档大羽,毕竟小董是上个赛季比乙的射手王,而且不至于让他千里迢迢赶回来却不给他机会。

  谁知开赛之前,朱广沪宁可冒险使用李金羽的单前锋也没有勇气搭上董方卓。究其根本还是因为小董目前的状态一般。由于长期的疲劳,据了解,董方卓甚至在跟队友开玩笑:“你信不信我跑步都能睡着?”果然,虽然在比赛的76分钟,因为久攻新队大门不下,朱广沪用他替下了曹阳,但随后的场上我们只看见了他一次-唯一的一脚打门,之后就和大羽一样泯然众人了。

  以冲刺能力见长的董方卓,最喜欢的应该是中场的地面直传球。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样的机会他只得到过1次。小董明显和朱广沪一样急躁,每次面对队友传过来的后场高空球他都觉得无所适从,甚至在几次接球不成的情况下狠狠的踢了踢草皮泄愤,最终董方卓一无所获,与其说是状态不佳,不如说是中国队战术不对其胃口所致。

  李铁:昔日铁腰场边干着急

  曾经是中国队“最不可替换”的李铁,现在居然连上场都困难。上场国足对阵伊拉克,第20分钟,对方中场核心不算太强壮的马赫迪与李铁相撞;按过去的“常理”推测,马赫迪应该“死”得很难看,但令人吃惊的是,最终痛苦倒地,叫队医上场的,居然是李铁!中伊之战映衬出一个悲哀的事实:由于伤病,李铁游荡在埃弗顿板凳上,而这近两年的时间正在逐步“废”掉李铁;仅仅呼吸英格兰的空气,是不可能铸造出“中国兰帕德”的。

  这是朱广沪明知道却又无可挽回的悲剧———几个月前,朱广沪巡游欧洲看望各位“西行”球员时,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就明确告诉他:李铁再也不可能再获得出场机会,建议尽快考虑转会。现在李铁在谢菲联得到了

球衣,今天公布的号码正是30号,但昔日铁腰能否突破伤病困扰,还是个问号。这场比赛,朱广沪也放弃了,赛前李铁不佳的状态让朱广沪暗暗叫苦,直到最后也没有勇气把他派上场。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