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千辛万苦造点球得三分 战术球星一堆进球却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邵佳一罚进点球后欢呼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谷正中报道:昨晚,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小组预选赛E组第三轮迎战新加坡队,虽然始终占据上风,但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才由邵佳一赢得点球并主罚命中,以1比0艰难全取三分。

  赛前中国、新加坡、

伊拉克、巴勒斯坦四队都以两战一胜一负的战绩同积3分,
中国队
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列小组头名。新加坡队中有来自巴西、尼日利亚和塞尔维亚等5名更改国籍后加入的“外援”,让该队实力有所提升。开场后,中国队连续获得前场的任意球和角球机会,给对方频频施压。新加坡队则将重兵屯于后场,伺机打反击。上半场,中国队攻势基本集中在对方密集布防的中路,形成12次攻门,角球8次,占据上风却未能收效。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压住对手猛攻,中前场的拼抢也更加凶猛。在无法打破僵局的局面下,远射能力突出的赵旭日和小将杜震宇先后被换上场。可是,第62分钟,刚上场10分钟左右的赵旭日因报复对手的肘击动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以多打少的新加坡队似乎看到了取胜的一线希望,也加强了进攻。中国队更是放手一搏,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前锋董方卓换下边后卫曹阳。当补时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时,邵佳一在对方禁区内被踢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邵佳一冷静施射中的。

  国足全场共获得25次定位球(11个任意球和14个角球),却没有一次能敲开对手大门。

  伊拉克队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将在今天进行。目前中国队暂以3战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9月6日,中国队将在客场与新加坡队进行E组第二循环的第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