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几近吐血才挣到点球 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1比0,艰难地在最后时刻凭借一个点球战胜了亚洲三流球队新加坡队。中国足球果然又是以这样一种让人失望的结局落幕。

  事情最怕的就是没有希望。中国足球似乎正在走这样一条路。当一场比赛中没有了亮点,只有不断重复的失误和乏味的进攻,当主教练每次都犯同样的错误,当队员失去了拼劲……这样的球队还有什么希望可言?

  中国男足已经很久没有给人希望了。经过两年的蛰伏,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勉强主场战胜了巴勒斯坦队。那一场比赛邵佳一和董方卓发挥出色,让朱广沪笑开了花。但是,接下来客场对阵伊拉克队,疲劳的邵佳一没能挽救球队,董方卓也开始变得找不到北,竟然输给了伊拉克队。朱广沪孤注一掷,要大胜新加坡,光是对方比赛就去看了好几场,录像研究到可以背出来。但是,还是勉强凭借跑得快吐血的邵佳一才得到3分。

  

中国男足怎么就落得如此地步?自然是谁都脱不了责任。队员们对国家队比赛可有可无,每次都是常客来去匆匆,到了场上也都慢半拍;海外球员除了个邵佳一,其他人显然都还不适应空中飞人的角色,比如李铁回来了居然状态差到只能当替补……更可怕的是,每次比赛结束后,大家的嘴都还很硬,一副我老大,我很好的架势。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男足,一次次地重复失误,一次次地让人失望。其实,这样打下去,存在还有什么意义?此时此刻,人们只能从心底发出:国足大爷们,给点希望行不?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