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表现出众拯救国足 客场战新朱帅期待郑智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56 中国体育报

  如果没有邵佳一,也许今天的比赛可能将爆出亚洲杯预选赛上的一个大冷门。但全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邵佳一挽救了中国队,也从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朱广沪。

  邵佳一最近的状态很好,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比赛前一天才抵达球队,次日就被朱广沪委以重任的原因。“在没有郑智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有人加强前场的攻击力,而邵佳一无疑是比较合适的人选。”国足教练组成员说。

  而新加坡队教练也在提醒自己的队员,“一定要注意中国邵。”本场比赛,邵佳一果然先发出场,位置是中场突前,担任4411阵型中单前锋李金羽后面的“1”,而这个位置正是邵佳一最喜欢的,“我的进攻强于防守,因此我更喜欢进攻位置。像在科特布斯队的影子前锋或者突前前卫,是我最喜欢的。”

  在这个位置上的邵佳一很活跃,上半场到处是他的身影。不过显然他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和队友的配合也显得生疏。他先有一次断球后单刀的机会,结果他选择了传给李金羽,后者趟球过大,丧失机会,如果邵佳一直接射门,可能更有威胁。不久,他又在禁区前沿得球,也可以直接射门,结果他假动作之后传给右路队友,没有形成射门。邵佳一很郁闷,他终于得到了一次射门机会,左脚抽射球门下角,但是被本场表现突出的新队门将横身扑出。

  在下半场比赛中,邵佳一还是很努力,而朱广沪也给予了他充分信任,一直没有把他换下。看到肇俊哲左侧的角球总是不理想,71分钟,邵佳一主动过去要求主罚。他用左脚划出一道弧线直奔前门柱,对方门将急中出错竟然将球拍入自家球门,可邵佳一的庆祝动作只做了个起跑,边裁判定皮球之前已经先出界,进球无效。85分钟,

中国队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邵佳一再次施展左脚弯刀,皮球又快又猛,直奔球门左上角,可惜门柱阻止了邵佳一的进球。

  正当大家都以为比赛会以平局结束的时候,徐云龙在伤停补时阶段传球给邵佳一,后者在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推倒,于是机会出现了。邵佳一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于是,中国队终于奇迹般地获得了胜利。

  赛后,朱广沪给予邵佳一很高评价:“邵佳一很辛苦,他今晚回北京,明天马上返回德国,因为下面还有

德甲比赛。他的作用大家都看到了,还是令人满意的。下一场郑智复出,他和邵佳一配合效果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