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新战国足翻版意大利胜利 邵佳一变身兼托蒂格罗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邵佳一的点球帮助中国队获得胜利。

  中国1∶0新加坡

  新快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金明)中新之战赛前,面对记者“赢不了新加坡就辞职”的提问,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辟谣说:“我没说过赢不了新加坡队就辞职。”

  昨天晚上比赛的补时第4分钟,邵佳一用一个点球让悬崖边的中国队和朱广沪起死回生。最后,中国队在昨晚亚洲杯

预选赛E组第三轮中以1∶0战胜加坡队。

  朱帅布阵略显保守

  昨晚中国队以4411的阵型出战,从这个阵容看,朱广沪似乎显得略显保守。状态正佳的李金羽出任单前锋,邵佳一在其身后担任“影子杀手”角色,另外两名海归球员董方卓和李铁没有首发出场。

  开场之后,中国队员显得比较兴奋。开场仅2分钟,邵佳一为中国队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稍微偏出。在邵佳一的策动下,中国队的中路进攻打得比较灵活,反观由徐亮和蒿俊闵两人在左右边路的表现倒有些失色。在现场近两万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但破门乏术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

  第29分钟,李金羽禁区突破时被放倒,但来自巴林的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双方在中场的激烈拼抢,也让比赛火药味渐浓,上半场结束前,新加坡队的内格马被裁判出示黄牌。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形成多次射门机会,但均无法破门。

  赵旭日被红牌罚下

  中国队下半场作出人员调动。赵旭日换下陶伟,此后又用此前与泰国热身赛有出色发挥的杜震宇换下出任左前卫的徐亮。从朱广沪的换人举动看,旨在丰富进攻手段。杜震宇上场后在左路发动几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只可惜他的传球让队友白白浪费了机会。第64分钟,赵旭日因为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少打一人的中国队并没有陷入被动,两分钟后,肇俊哲利用角球直接破门,但却被判无效。中国队的进攻仍然继续,第75分钟,朱广沪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他用董方卓换下曹阳。朱广沪的意图已经很显然,就是寄望在加强进攻的同时缓解由于人数劣势所带来的后防压力。

  比赛进行到94分钟,就在人们以为这是一场平局时,中国队最后时刻竟然“灵魂附体”,邵佳一禁区内为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结果邵佳一很好地扮演了“托蒂”角色,他的进球让中国队主场取得宝贵的3分。

  

技术统计

  中国新加坡

  比分 1 0

  射门16 7

  射中 7 1

  角球14 0

  任意球11 7

  犯规17 14

  越位 22

  黄牌 14

  红牌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