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钻细节忽略大局 中新之战暴露空前战术局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9:00 解放日报

  继上轮莫名输给伊拉克队之后,国足差点又在家门口被新加坡队逼平。

  中新之战,暴露了主教练朱广沪在战术设计和用人上的局限性。一场需要尽早进球奠定胜利的比赛,国足竟然采用了李金羽一人突前的单前锋配置,还使用了徐亮、陶伟和邵佳一三左脚的中前场组合。李金羽的特点固然在于门前把握机会,但在对手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其身材力量的劣势势必显露,正因为没有一个身强力壮的前锋掩护和帮助,李金羽今晚
几乎没有发挥任何作用。而三名左脚将类型重复,他们都善于拿球分球,而缺少力量和突破能力,期待这三个过于细腻的球员在对方禁区里产生“化学反应”,上演水银泻地般的渗透突破,无疑是痴人说梦话。

  朱广沪的特长,是研究对手特点,然后对球队进行针对性的部署。然而钻研细节太多,往往忽略大局,研究对手过多,容易丧失主动。一直以来靠细节和研究对手吃饭的老朱,今天再度延续着自己的特点,大幅改变主力球员的阵容,并期待三名任意球能力出色的左脚将打破僵局。

  只是,国足今天碰到的是一场需要压出去进攻的比赛,国足也必须展现自己进攻的套路和智慧,这时候老朱善于遏制对手进攻后打防守反击的特长,就无从发挥。国足最终在进攻方面的一穷二白,场面难看,也就不足为奇了。

  必须承认,朱广沪是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也相当敬业,然而他毕竟缺少系统的足球理论,在短暂的前期成功后,难免碰到无法突破的瓶颈。

  (本报天津8月16日电)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