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补时绝杀单骑救主 国足主场侥幸爬过"新加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天津8月16日专电(记者沈雷)国足于今晚在这里迎战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新加坡队,在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不利情况下,最终凭借补时第4分钟邵佳一的一粒点球艰难战胜对手。

  在此之前,中国队所处的E组4支球队同积4分,中国队仅以进球优势暂列小组第一,因此主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不容有失。是役,由于鲁能小将韩鹏在此前的训练中意外受伤,
朱广沪只能排出以李金羽为单箭头的4-4-1-1阵容,而邵佳一则埋伏在他身后。整个上半时中国队发动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可惜只开花不结果。

  下半时朱广沪率先变阵,由赵旭日替下陶伟,并用杜震宇换下受伤的徐亮。然而比赛至第70分钟时,刚上场不久的赵旭日因为不冷静的肘击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使得

中国队一度陷入被动。此后中国队曾由邵佳一角球直接破门,但边裁示意皮球在空中已经出界。

  最后时刻朱广沪换上董方卓作最后一搏。邵佳一任意球击中门柱,董方卓冷射未果,补时阶段邵佳一获得宝贵的点球,并亲自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最后一分钟拯救了中国队。

  又讯(记者王胜)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8月份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在第103位,达到历史最低点。这是自1993年国际足联开始公布各国家队排名以来,中国队的排名首次跌出前100位。与此同时,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也下跌了5位,目前位居亚洲第15。

  邵佳一点杀新加坡。新华社发

  

邵佳一补时绝杀单骑救主国足主场侥幸爬过"新加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