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组合成中新战亮点 朱广沪赛后盛赞曹阳蒿俊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30 每日新报

  天津泰达队两员虎将曹阳和蒿俊闵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同时首发,两人联袂组成国足右路,这也是近一段时间国足一直在演练的战术组合,两人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演出也确实可圈可点。

  昨天比赛第27分钟,曹阳和邵佳一在右路进行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传中为球队制造了一个角球。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右路俨然看到天津队的影子,曹阳和蒿俊
闵屡屡祭出熟悉的配合,蒿俊闵内切,曹阳下底套边传中,为球队制造杀机,下半时曹阳多次有威胁的传中只可惜中路球员抢点欠佳才未能转化成进球。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因为战术需要,曹阳被董方卓替换下场。

  同样表现出色的蒿俊闵昨天打满了全场。作为场上最年轻的球员,比赛刚开始的一段时间,蒿俊闵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从第12分钟的第一脚射门开始,蒿俊闵渐入佳境,时而与曹阳在右路形成配合,时而带球从中路寻求杀机,第37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前策动的一次攻势已经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只是邵佳一最后的射门被门将扑到才未形成破门。4分钟后,蒿俊闵在底线位置不利的情况下,用后脚跟巧妙地一磕,赢得一个角球,更是显示了其机灵、聪明、面对重要比赛毫不紧张的特点。下半时,在球队战术安排加强右路攻势的情况下,蒿俊闵更加抢眼。面对三人防守大胆突破,丢球后就地反抢,为球队赢得前场任意球,这一系列精彩表现都属于这个身披32号战袍的年轻人。

  赛后,朱广沪对曹阳和蒿俊闵的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他俩的发挥都很好,尤其是蒿俊闵,下半时在球队少一人的情况下,他的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而蒿俊闵本人赛后则非常低调,“今天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吧,接下来要好好准备联赛了,争取帮助天津队打得更好。”

  新报记者范文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