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爬坡一球小胜 邵佳一全场核心最后点球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09 江淮晨报

  新华社天津8月16日电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E组的第三轮比赛16日打响,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下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凭借邵佳一在补时阶段的点球,以1:0小胜新加坡队。

  中国队今天排出的是4411阵型。首发阵容是:门将李雷雷,后卫李玮峰、孙祥、徐云龙和曹阳,中场徐亮、陶伟、肇俊哲、蒿俊闵。近来状态上佳的李金羽出任单前锋,出任
前腰的邵佳一在其身后担任影子杀手。

  赛前中国、新加坡、伊拉克、巴勒斯坦四队都以两战一胜一负的战绩同积3分,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在小组头名,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对小组出线形势影响很大。新加坡队中有来自巴西、尼日利亚和塞尔维亚等5名更改国籍后加入新加坡队的球员,这也让该队的实力有所提升。开场后中国队连续获得前场的任意球和角球机会,给对方频频施压。而自知实力不如的新加坡队则将重兵屯于后场,伺机打反击。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由于攻势基本上集中在对方密集布防的中路,这种正面强攻未能收效。昨天才刚刚回国的邵佳一在场上表现不俗,曾给李金羽一次非常有威胁的传球,可惜李金羽切入禁区后未能把球停稳。

  在

中国队的猛烈攻势下,新加坡队只有招架之功,基本上无法形成有效的进攻。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压住对手猛攻,中前场的拼抢也更加凶猛。在无法打破僵局的局面下,远射能力突出的赵旭日和小将杜震宇先后被换上场。第六十二分钟,刚替换上场不久的赵旭日因为报复对手的肘击动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以多打少的新加坡队似乎看到了取胜的一线希望,也加强了进攻。而不甘接受平局的中国队更是放手一搏,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前锋董方卓换下边后卫曹阳。

  少一人的中国队反而打出一波波凶猛的攻击。邵佳一一脚精准的任意球击中门柱弹出。当补时进入到最后一分钟时,邵佳一在对方禁区内被踢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邵佳一冷静施射中的,中国队最终险胜对手。(记者贾文军郑道锦曾志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