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破桶无术主场险翻船 点球小胜挽回最后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7:41 新浪体育

  本报天津8月16日电(特派记者苗卫国)今天晚上,国足在天津的泰达体育场与新加坡队进行了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的比赛。在赵旭日下半时被罚下的情况下,国足依靠邵佳一在补时阶段的点球,1:0艰难战胜对手,赢得了这场关乎小组出线的生死战。

  此役之前,中国与新加坡同积3分,国足以进球多的优势暂列小组首位。由于在第二轮中客场惜败伊拉克,要想在预选赛中确保出线,国足唯有取胜新加坡才可占有主动。

  为了针对新加坡对症下药,朱广沪一度将宝押在了身材高大尤以头球见长的鲁能前锋韩鹏身上。不过,韩鹏在训练中意外肌肉拉伤后,朱广沪的如意算盘被彻底打乱。无奈之下,国足冒险地打起了自己并不擅长的单前锋战术,而影子前锋的重担就落在了邵佳一身上。比赛开始后,国足攻势很猛,也获得了不少定位球的机会,可惜没有打破僵局。第30分钟,邵佳一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直塞给李金羽,大羽带球进入禁区后摔倒,但主裁判并没有任何的表示。上半场国足面对新加坡队的密集防守,办法很少,只能以0: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主帅朱广沪先后换上杜震宇和赵旭日,试图令中前场进攻成功率过低的不足有所改观。不过,赵旭日在一次防守中的无谓报复,却不仅让其领受了一张红牌,更加打乱了教练组既有的战术部署。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国足曾由邵佳一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将皮球送入网窝,可惜被裁判判罚皮球在空中出界在先,进球无效。此后占有人数优势的新加坡队掀起了一轮进攻小高潮,如若不是门将李蕾蕾表现出色,国足大门十有八九将被洞穿。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邵佳一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获得一个宝贵的点球,他亲自主罚成功,1:0。最终,国足惊险击败新加坡队,在出线形势上占得先机,目前以6分暂列小组头名。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