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刀"险些杀不了"鸡" 国足主场险被鱼腩之师逼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5:5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松)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罚下一人,最后1分钟因点球制胜……除了缺少央视著名主持人歇斯底里的狂呼外,昨晚进行的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几乎成了世界杯意大利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翻版。最终,中国队凭借邵佳一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时的点球,在天津主场以1∶0艰难战胜新加坡队,为自己争得了一个较为有利的出线形势。

  “牛刀”差点杀不了“鸡”

  由于此前客场不敌伊拉克,因此国足在这场对新加坡的比赛中必须取胜才能取得相对有利的出线形势。为备战这场比赛,国足提前两周开始集训,并调回了董方卓、邵佳一和李铁等多名海外国脚。预计到对手可能在比赛中采用密集防守,主帅朱广沪在赛前也对国足的边路进攻、禁区内头球抢点和前场定位球进行了强化训练,这三种进攻方式也被认为是国足打破新加坡防线的“撒手锏”。

  是役,朱广沪雪藏了董方卓和李铁两位海归大将,邵佳一与李金羽搭档出任前锋,陶伟坐镇中场指挥进攻,徐亮和蒿俊闵作为边路尖刀直插对手两肋。新加坡队则派出了除施佳懿外的5名“外援”,希望能在客场有所收获。

  比赛中,除了赵旭日在下半场因肘击法赫鲁丁吃到红牌被罚下,比赛的控制权都如赛前预料的一样完全在国足的掌握之中。开场仅10秒,邵佳一带球突破挣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他亲自操刀主罚的任意球在绕过人墙后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此后,

中国队频繁用“撒手锏”威胁对方球门,全场共获得14次角球和11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并有16次射门,其中陶伟在14分钟时接李金羽头球回敲后的迎球怒射和李玮锋21分钟时前点的头球攻门,以及邵佳一在下半场的任意球击中门柱都险些敲开对方大门。在场面上完全占据劣势的新加坡队除10分钟时由哈里姆在小禁区左侧射门偏出近柱,几乎没有制造出有威胁的攻势。不过,国足的“撒手锏”似乎只能起到威慑作用,直到进入补时阶段,比分都一直维持在0∶0。

  补时点球带来了胜利

  90分钟时,刚换上场的新加坡前锋阿什里恩接队友边路传中后点头球攻门擦柱而出,险些帮助新加坡队从客场抢走3分,这记新加坡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似乎预示着中国队此役的前景不妙。

  转机出现在第94分钟,杜震宇从左路策动攻势,徐云龙下底回敲,邵佳一禁区内停球时被对手从身后放倒,巴林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邵佳一亲自主罚一蹴而就,这个迟到的进球也为中国队带来了关键的3分。

  除这粒关键进球外,赛前30小时前才从德国赶回与国足汇合的邵佳一是役还完成了3次射门和4次有威胁传球,被认为是中国队中最闪亮的球星。赛后,朱广沪认为在今后的训练中必须尽快改善中国队这种得势不得分的情况,而面对下半场从看台上传来的“下课”声,朱广沪则认为这对他是一种促进,并表示在没有失去亚洲杯

预选赛出线机会的情况下,自己决不会提出辞职。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则认为他的球队虽败犹荣,并表示他无法接受他的球队以这种方式输球,在他看来,9月6日新加坡主场迎战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他们争取出线的最后机会,到时候他肯定会将给中国队带来更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