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最后时刻点杀新加坡 亚洲杯国足主场涉险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4:32 深圳商报

  【本报塘沽8月16日电】边路进攻、角球、任意球,这是中国队对付弱队最为灵验的“三板斧”,但在今晚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三板斧”全都失灵,中国队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但久攻不下,只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凭借邵佳一制造的点球1比0小胜。无论如何,赢得了这场胜利,国足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前景变得较为光明。

  为中新之战而归队的3名海归球员中,最终只有邵佳一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他如李
铁、董方卓均无缘首发。在后卫线上,朱广沪沿用了最近表现不错的李玮锋和徐云龙组合,两名边后卫则分别是曹阳和孙祥;中场两个边路则有些出人意料,徐亮出现在左前卫位置,另一边则是蒿俊闵,中路则由陶伟和肇俊哲搭档;锋线上由李金羽和邵佳一联袂首发。

  

中国队在前20分钟比赛中,占据了明显优势,但射门总是有惊无险,始终无法破门。第44分钟,徐亮以一记右脚远射掀起国足进攻的最高潮,不过还是没能得分。

  下半时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边路的进攻,特别是右路的曹阳助攻非常坚决。另外,下半场刚开场不久,朱广沪换上了赵旭日,但随后徐亮因一次意外受伤,令他不得不用杜震宇换下徐亮。这次换人虽然被动,但杜震宇上场明显起到作用,他先从左路为邵佳一传出一记好球,可惜后者慢了半拍。此后他本人禁区前还有一记远射,也非常精彩。第64分钟,刚刚替补上场才10分钟的赵旭日就因为一个极不明智的肘击动作被裁判红牌罚出场外。不过,之后中国队的进攻却打得非常坚决有效,并没有显示出人数上的劣势。

  全场比赛补时进入到第94分钟时,中国队从左路发动进攻,先是杜震宇将球传给徐云龙,后者传给禁区内的邵佳一,对方防守队员无奈之下放倒佳一。点球!巴林的主裁判当即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邵佳一亲自操刀主罚,他冷静地打左角命中,1比0,中国队在补时最后一刻点杀对手。中国队在主场取得了宝贵的3分,亚洲杯出线前景因此变得较为光明。

  在另两场比赛中,

澳大利亚队在悉尼以2比0战胜科威特队,成为第一支取得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卫冕的
日本队
主场也以2比0轻松战胜也门队,全取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