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炮打蚊子险些自废武功 国足靠裁判帮忙赢得太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场被称为“大炮打蚊子”的比赛,结果“大炮”居然差点没打到蚊子。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昨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眼见就要接受主场被新加坡逼平的悲惨结局,结果在裁判的帮助下,依靠邵佳一终场前一分钟制造并主罚的点球,才以1∶0小胜新加坡队。尽管如此,只坐了大概一半球迷的天津泰达体育场看台上,下半时仍爆发出“下课声”。球迷们早
就失去了耐心,如果不是邵佳一的进球,昨晚对于国足来说几乎就是一次“死刑宣判”。

  赛前国足上下没有一个人想到比赛有可能会输甚至平局,但事实上他们低估了对手。新加坡队上半时几乎被中国队压着打,但防守阵型保持得相当严密。下半时随着时间的推进,中国队队员显得越来越急躁,刚被换上的赵旭日因为肘击对手被巴林裁判红牌罚下,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随后多一人的新加坡队加强进攻,而中国队却阵脚大乱,居然有两次差点被对方攻破球门。就在眼见悲剧将要发生之时,新加坡队后卫在本方禁区内对邵佳一背后有一个不太明显的犯规动作,结果巴林裁判吹罚点球,中国队死里逃生。从全场

技术统计看,中国队与对手射门次数之比为16∶7,角球之比为14∶0,结果却只依靠一个点球取得小胜。

  虽然失利,但新加坡队这支拥有多名“国际雇佣军”的球队却让人刮目相看。凭借东南亚“老虎杯”冠军光环和刚在主场击败

伊拉克队的信心,他们将在9月6日主场迎战中国队。中国队目前暂时排名小组第一,但只比新加坡多一场胜利。一旦客场告负,中国队仍有小组被淘汰的危险。本报记者 黄一可

  幸亏还有个邵佳一

  昨晚是属于邵佳一的。他最后一分钟自编自导自演,挽救了中国队。赛后主教练朱广沪暗示,目前中国队的中前场战术就是围绕这名

德甲中场制定的,“他大局观非常好。关键时刻他能挺得住并制造了点球,而且还有多次助攻,那次任意球打在门柱上,去了德甲他的脚法又长进了。”

  更让老朱高兴的是,前天才从德国赶回的他显示出了超强的适应能力。这一点甚至超过了比他先回来的李铁和董方卓。谈到球迷喊出的“下课声”,朱广沪则认为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我们今天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而且下半时进攻太混乱。下一场希望邵佳一能和解禁复出的郑智一起,彻底改变中国队的中场,以一场胜利让球迷满意。”

  为什么重用邵佳一而把李铁放在冷板凳上呢?朱广沪这样回答说,“李铁回来后他的状态并不是太好,所以我们教练组就没把他派上场。而董方卓我们也是事先做了准备的,在比赛中如果对方压出来的话,我们就把他派上去。这样他的作用就能发挥出来。”老朱还提到了赵旭日的那张红牌,“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球队比赛很困难,希望这样的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

  新加坡队主帅阿布拉莫维奇扬言三周后回到主场要拿下中国队。不过他同时也对点球判罚非常不满,“我认为中国队今天应该取得胜利,但不是靠这种方式取得胜利!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主场战胜中国队。”本报记者 黄一可

  说你说我

  老朱越来越无趣

  □黄一可

  最后一分钟绝杀新加坡是老天爷扔给中国队的一块甜饼。因为邵佳一们都快跑虚脱了,天道酬勤就是这个道理。同一天,国足却被国际足联大家庭“抛弃”到了第100名开外,这则是一记闷棍。虽然一不小心取得了胜利,但实质上中国队是该挨骂的,因为他们连亚洲三流都赢得那么侥幸,自己也的确离亚洲三流不远了。

  还有一个镜头让人印象深刻,那就是最后那段比赛时间,摄影师给国足主帅朱广沪的侧面来了一个特写。人们突然觉得当初羽扇纶巾的“朱克洋”仿佛一下子老了一头,他满头大汗地指挥队员向前向前。一向沉稳的老朱沦落成这个样子,以前似乎还从来没看到过。虽然他不承认“赢不了就辞职”的话,但如果比赛真的输了,他是不是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去日无多了呢。

  老朱的定位球战术昨晚没一次成功。他惟一的亮点是最后时刻赌博式地用董方卓换下了曹阳。也只是最后被逼上了绝路,他才来了点气质转变。从“不破欧洲门”开始,在战术战略上老朱的胆子开始越来越小,这一次把李铁召回却一分钟也不让人家上场,就充分显示了教练组决策上的不科学。三周以后客场征战新加坡,国足不能再“赖着活”了。朱指导也不要太窝囊,他自己也说了,“球迷喊下课是对我的鞭策”。既然是鞭策,那就豁出去吧。患得患失,误人害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