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破密集防守自有妙着 国足临战变阵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352到442,迎战新加坡队前,国家队又操练起了451。这个阵型,应该就是今天和新加坡队比赛时国家队的战术基础。

  昨天的训练中,主力阵容的后卫线照搬了中泰比赛的四名后卫。边前卫的变化应该说还是由队员的状态决定的:徐亮在后来的定位球训练中,三次接触皮球就三次破门,而在中泰热身赛里徐亮也曾攻进一球;蒿俊闵一直状态不错,只是因为小伤影响了他这几天的训
练。李金羽作为今年中超联赛的射手王,占据唯一锋线位置也是因为其状态正佳。

  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特别让国脚演练了定位球攻防,特别是在进攻时几位任意球高手轮番上阵,其中徐亮的命中率最高。

  定位球防守是在战术对抗中进行的,朱广沪要求主力阵容至少6名队员组成人墙,剩下的队员进行人盯人防守,特别是对于禁区中路的队员必须贴身紧逼。为了加强印象,朱广沪模仿了1994年

世界杯阿根廷队的任意球战术,以提醒队员对于无球队员的防守。

  演练定位球进攻则是在25分钟的战术对抗结束后单独进行的,邵佳一、肇俊哲、孙祥、徐亮分别试射,邵佳一三次射门只有一次击中横梁,肇俊哲三罚一中,徐亮只踢了一次就破门,还有两次间接战术球也打进,他的罚球得到了队友的喝彩。

  和三人相比,孙祥演练的是间接战术球,他的大力射门两罚一中,而且孙祥的射门力量奇大,陈涛就被闷倒在地夸张地打滚。随后,朱广沪又演练了两个方向的角球,除了利用身高强轰后点外,他还要求陶伟多尝试弧线低平、球速很快的前点,然后由队友前点摆渡到门前,这样可以增加意外性,更有利于破门。

  从训练可以看出,朱广沪已经将定位球作为攻破对手密集防守的重要法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