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狂攻排出前场铁三角 出色邵佳一将李铁挤成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今日19时30分,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将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上演。这场比赛,实力超过对手的中国队必然会在进攻上下更多功夫,因此朱广沪选择了451阵型,排出了陶伟和邵佳一双前腰加单箭头李金羽的“进攻三角”。

  后防 照搬中泰热身班底

  后卫线应该没有太大悬念。一如中泰热身赛上所使用的那样,朱广沪今天还是将以徐云龙和李玮峰坐镇中路、孙祥和曹阳扼守左右两边。尽管季铭义和张耀坤两名大连悍将已经回归,但毕竟受频繁比赛的影响,朱广沪还是倾向于不让他们打主力。

  中场 双后腰变成双前腰

  最大的变数出现在中前场。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让徐亮和蒿俊闵出任左右两个边前卫的主力。蒿俊闵在8月7日中日国奥对抗赛上光芒四射,尽管在随后的中泰热身赛中发挥平平,但那与国家队整体战术有关。就近期国家队集训的情况而言,蒿俊闵仍然是右路状态最好的一名球员。徐亮从未在“朱家军”的正式比赛中首发出场过,此前也一直在训练中扮演替补角色,昨天他出现在左前卫主力位置上多少让人吃惊。不过训练中,徐亮的状态出奇的好,打消了记者们对他的担忧。

  因为邵佳一成为国家队攻防体系里的关键环节,李铁昨天训练中出现在替补一方。一方面,这与李铁确实状态不佳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朱广沪在中场放弃“双后腰”而改用“双前腰”的战术要求有关。随着邵佳一的回归,他的位置最受人关注。朱广沪并没有让邵佳一主攻左路,而是让他和陶伟一起组成“双前腰”。

  锋线 李金羽充当单箭头

  由于中场起用了5名球员,国家队首发阵容自然只能采取“单前锋”。

  在董方卓回归之后,朱广沪一直为手中四名前锋如何组合的问题大费脑筋。论状态当然是李金羽最好,但董方卓是有备而来的海外球员,韩鹏和陈涛也各有特点。但不幸的是,韩鹏因昨天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已经确定将无法参加中新之战;而陈涛也因为这段时间赛事频繁积累了小伤,不能再承担重任;而李金羽和董方卓、陈涛等人之间的配合在昨天的训练中也未见默契。

  锋线人选的自动减员和实际情况使朱广沪最终放弃了“双前锋”的战术安排,再考虑到邵佳一的特点,朱广沪决定使用451的新阵,在得分上将倚仗首发阵容中“邵佳一、陶伟、李金羽”的“进攻三角”。

  在2006年德国

世界杯上,“单前锋”的打法为各大足球强国所普遍使用。这次“朱家军”又赶超了一次世界潮流,效果就在今天晚上由新加坡队来检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