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放低姿态向媒体示好 教练球员接受采访有问必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德国世界杯过后,中国足球一下子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角色。面对冷清的环境和输不起的现状,中国国家队不得不放低姿态。这次津门集训,中国队主动向媒体示好起来。

  这次国足破天荒地没在赛前进行封闭,昨天和今天都是全程向媒体开放。每堂训练课结束后,国足还特别安排了教练或球员接受记者采访,不仅有问必答,甚至主动揽客:“
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请尽管提出来,别客气啊……”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笑着说,“记者们也都不容易啊,如果我们真封闭训练了,你们这两百来号人怎么办啊?很多记者都和我诉苦,‘有时候我们写假新闻也是被逼的,采访不到人,你让我怎么交差啊’,所以这次只要你们提出要求,我们就尽量满足。”

  国足的主动示好,得到了老记们的肯定,“过去国足封闭,无非是怕技战术秘密泄漏,结果我们削尖脑袋去偷看。这次他们大大方方给我看,我反而不会写出去。我们总归希望自己国家队赢的。”一名东北记者这样说。(本报天津8月15日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