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信不足国足暗藏隐患 高层大胜说让老朱倍感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36 重庆商报

  

自信不足国足暗藏隐患高层大胜说让老朱倍感压力

  两位留洋球员邵佳一和李铁昨天参加了全队合练

  今晚20时,

中国队将在天津主场迎战新加坡队。这几天来,中国队从主帅到队员,都不敢公开说必胜新加坡队,朱广沪也只是用“结果说明一切”表达想获胜的心态。中国队
期待着一场大胜,然而,自信心方面的不足,又为他们阴沟翻船埋下了伏笔。

  完整阵容让国脚自信

  前天,当邵佳一归队后,中国队已经凑齐了所有队员,组建成为一支目前条件下最强大的国家队。用这样的一支中国队迎战新加坡队,这本身就给人一种“杀猪用牛刀”的感觉。实际上,很大一部分队员对于比赛还是感觉很轻松的,“取胜问题不大。连新加坡队都赢不了,那我们就不要再踢什么中超了。”前卫孙祥就曾如此表示。在这场比赛之前,国足面临的困难是有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所有集训队员赛前一天才全部凑齐影响了备战。然而,这些不利因素,完全不会影响中国队从实力上高出对手很大一截的事实。 “我想,我们应该能够取得一场大胜吧。”一位足协高层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对新加坡队的比赛,我们2:0以上取胜才更令人信服。”很多队员对于这个说法也表示赞同。

  信心不足让朱帅受质疑

  对于大胜对手,部分国脚很自信,但中国队内部却有不同观点。朱广沪本身就显得信心不足,“朱导总是想着‘出现万一怎么办’?可是,只要正常去打,对新加坡这样的球队就不会有万一。”一名朱广沪嫡系球员,昨天也对朱广沪不够果敢表达了不满。至少在任何公共场合,朱广沪都没有说出类似必胜新加坡队这样的话,更不要说大胜新加坡队了。 朱广沪的这种气质实际上对队员是有很大影响的。足球比赛需要一种气质,对于胜利的渴望只要正确引导,就将是最大的战斗力。如果带着“不许冒进,以防万一”这样的心态登场比赛,当然很难发挥出最佳水平。另外,中国队的后防线也值得担忧,一旦被对手进球,考验中国队心理素质的时刻就到了。

  关注国足·主帅语录

  朱广沪:最强阵容迎战是尊重对手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我们用最强阵容迎战对手,是对新加坡队的尊重。”在谈到对阵新加坡队为何如此兴师动众时,朱广沪解释说。

  有了最强阵容,朱广沪是否能够有魄力派出一个强力攻击阵型呢?这还是一个疑问。朱广沪对此表示,任何种阵型并不重要,“我们要做的是取得比赛的胜利,不管怎样,比赛首先就是要取得胜利,然后才会考虑其他的因素。”

  从赛前的情况看,握有一手好牌的朱广沪仍将派上一个相对保守的阵型应对新加坡队,以便防备出现意外情况,比如即便对手是新加坡队,他仍旧会启用双后腰战术求稳。

  关注国足·焦点球员

  董方卓有望成为比赛主角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主角将很可能是董方卓!在中新大战前,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董方卓几乎成为整支国家队中球迷以及媒体追逐的最热烈对象。朱广沪对董方卓异常信任。今晚的比赛,董方卓很可能再度首发出场并成为场上的主角。

  董方卓此次归队后,状态一度没有达到最佳程度。不过,昨天他已经明显比前一天好了很多,“疲劳和时差肯定是客观存在的不利条件,但今天的比赛前,我相信他能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朱广沪说,“包括李铁、邵佳一都一样,我们需要信任他们。”

  记者 周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