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赢新加坡老朱想不走都难 国足要三分且要拿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04 东方网-文汇报

  不少跟队记者都在说,这次的中国队,终于摆出了些许强队的样子来。他们不需要神神秘秘地训练,从第1分钟到最后1分钟对所有记者、甚至是球迷开放观摩。

  他们也的确不需要神秘,“神秘”是属于弱者的形容词,比如即将站上泰达体育场接受考验的新加坡队。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中国队即将想扮演神秘角色也几乎不可能成功,想必朱广沪也是清楚这一点的。中国之于新加坡的差别,大致相当于欧洲的英格兰对比塞浦
路斯,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麦克拉伦,除非他们提前两三年阻止英超的全球转播,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让塞浦路斯对手对鲁尼、科尔、吉拉德一无所知。朱广沪也会碰到同样的问题,他千辛万苦才从香港搞来点内容必定打折的录像,而新加坡人却可以轻轻松松弄来不少中国队真打真干的情报资料——这样的“不公平”状况只有一个原因,中国队在亚洲是强队,至少对比新加坡队,他们非常强大。

  强者就必须在这场的比赛中取胜,不仅要3分,还要胜得干净、胜得漂亮、胜出大比分。“五一九”就诞生于这种心态之下,但8月16日的比赛背景与“五一九”大相径庭。当年平局即可保证国足出线,追求完胜只是毫无实际作用的一只白象。但今天的

中国队迫切地需要一场大胜,只有这样才能挽回兵败
伊拉克
所造成的出线不利状况,只有这样才能打垮新加坡人的信心,为下一个客场赢得足够的心理优势,再往远了说,完胜新加坡也可以为明年的亚洲杯积累信心和经验,2007年亚洲杯拥有四位东南亚东道主,国足小组出线的前提是把这个对手踩在脚下,现在的新加坡队就是最好的假想敌。这不该是一场见好就收的比赛,三个四个五个……强者都必须用进球捍卫自己的尊严,哪怕只剩了最后一点点。

  事实上,中国队完全拥有摧毁对手的能力,至少一对一而言,任何一位现役国脚都可以在对方阵中担当核心,而新加坡人最核心的球员兴许连中甲队伍的主力位置都无法保住。结果或许将取决于朱广沪的战术安排和心态调整。老朱否认了自己说过“赢不了新加坡就辞职”的传言,即使否认,他也会明白,如果连新加坡都赢不了,就算是本人不辞职,又有多少人会答应他继续干下去?如果连新加坡都赢不了,中国还搞什么职业足球?

  朱广沪的心里或许早有了某种念头,无论说没说出口,8月16日的比分就是答案。

  (本报天津8月1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