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右路依赖津门组合 中新战蒿俊闵望再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20人名单公布出来后,朱广沪移植天津右路组合的做法仍不会改变。蒿俊闵和曹阳的组合将是实现朱家军边路突破的重要武器。

  边路进攻是朱广沪赛前制定的克敌三大法宝之首。新加坡实力明显弱于国足,防守反击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因此,国足很有可能碰到一个铁桶阵。而对付中路密集防守的一个最好办法便是边路进攻。而且通过边路传中还能发挥国足身高头球优势。在地面进攻难以打
开局面的情况下,边路传中头球破门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先前国足的26人名单中,左路人员偏多,孙祥、徐亮、陶伟、郑斌等都集中在左路,邵佳一也是打左前卫位置。而右路却非常缺乏。除了蒿俊闵和曹阳镇守右路外,似乎也只有“万金油”徐云龙可以顶替一下这个位置了。

  随着20人名单的公布,首发阵容也浮出水面。由于韩鹏的意外出局,朱广沪不得不将邵佳一提到前锋位置,这样原本要裁员的左路便继续保留了充足的人员。左路向来是国足软肋,在训练中朱广沪也曾经数次尝试过郑斌、杜震宇、徐亮等多个队员的组合。孙祥已很久没有打过国家队比赛,再加上伤愈不久,因此在中泰之战中表现并不好,他自己也坦言与队友尚待进一步磨合。

  与变化的左路相比,右路是朱广沪最不需要考虑的位置,因为右路人员本身缺乏,而天津的右路组合的表现也能让朱广沪放心。在现役的20人名单中,只有徐云龙可顶替这一位置,而陈涛虽然在俱乐部打过右前卫的位置,但他的出局让右路更显紧张。这也使得中新之战国足的右路非天津组合莫属了。恰好这次中新之战又是在泰达足球场举行,天津右路组合应会有双重主场的感觉。

  在中日国奥大战中,蒿俊闵大放异彩。虽然国奥输球,但蒿俊闵的左冲右突让国奥队在失败中仍能看到亮点。赛后日本主帅也直言蒿俊闵将是日本国奥今后最大的威胁。其实那场比赛如果前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点,那蒿俊闵的助攻早就转化为进球了。

  蒿俊闵进攻能力要胜过防守。在天津队,他在边路的突破传中已成了球队得分的重要手段。在中超助攻榜上,蒿俊闵以8次助攻位居第三。但在中泰之战中,蒿俊闵表现并不够好。进攻略显单调,总是挤进中路,再分球给右侧插上的曹阳,让后者完成右路传中。这也是他们在泰达时的进攻惯用套路。在中新之战上,这些应会有所改善。

  在今晚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蒿俊闵和曹阳的右路组合将担当起朱家军边路突破战略的重任。相对于尚不够成熟的左路,天津的右路组合应是朱广沪所倚重的重要棋子。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