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组合让朱广沪犯晕 国足"新兵"挤进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42 沈阳晚报

  

;李铁回来了,董方卓回来了,邵佳一也回来了,可是面对爱将的回归,一直为缺兵少将而抱怨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却一下子不知道该咋玩了。让谁上?让谁下?毕竟场上只有11名队员,就算加上三个替补名额,也不可能让朱广沪手里的20多名国脚都能获得上场机会。就在大战前夜,朱广沪仍在为他的新加坡攻略愁眉不展。“不赢新加坡就辞职”,尽管已经被认定是一句传闻,但这却像一个魔咒,让一向果断坚决的朱广沪突然间变得忧郁起来。

  三名海归成了老朱心病

  从14日开始,三名海外球员董方卓、李铁、邵佳一陆续归队并参加了国足合练。

  在三名海外球员回国之前,董方卓、李铁、邵佳一均在各自效力的球队中坚持训练并参加了比赛,他们的状态应该得到了一定的保证,然而,在近两天的合练中,李铁的表现被公认为最差,而董方卓在前锋线上的作用还不如近来状态神勇的杜震宇,就算陈涛在和队友的配合方面也比董方卓强很多,至于邵佳一,在比赛前夜才刚刚归队,和全队只有一次合练,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连时差恐怕也没彻底的调整过来。

  其实如何使用海归球员的问题已经不止一次让老朱犯难了,而这次随着舆论界质疑声的更加强烈,老朱恐怕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任由自己的性子让海外球员轮番上阵了。

  目前的情况看,董方卓、邵佳一仍可能是替补上场,而李铁的命运将是一次赌注:要么首发,要么无缘上场。

  李金羽搭档成了新难题凭借联赛中的21个进球,李金羽已经成了目前国足前锋线上的一把不可替换的利剑,但在朱广沪的442阵型里,谁和李金羽搭档组成锋线组合,就给朱广沪出了一道新难题。

  在这两天的备战中,李金羽身边的人选在不停地更换,先是山东小将韩鹏,然后是海归董方卓,再后是陈涛、杜震宇,但无论哪一个组合,从朱广沪的表情来看似乎都并不满意。

  最新的消息是,韩鹏由于腿部伤势严重已经肯定无缘中新之战,而考虑到陈涛的个人技术出众,很可能会在与善打地面球的新加坡队前派上用场,但陈涛也存在问题,那就是身体条件一般,对抗中没有优势。至于杜震宇,虽然他近来得分能力十分突出,但他的位置更适合在中场,而不是前锋线。

  国足“新兵”让老朱举棋不定

  除了海外球员和前锋线,还有一个问题让朱广沪举棋不定的,那就是沈祥福一届的国奥球员如今正在成为国足中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杜震宇、王栋、曹阳、徐亮等等,这些“新一代国脚”在一开始只是扮演着陪练的角色,而随着他们的崛起,国足的传统格局正在被打破,在不久前的中泰热身赛上,国足的四个进球中有三个来自于杜震宇、王栋和徐亮,新人状态的提升正在逼迫着朱广沪对固有的国足阵营进行不可扭转的调整。

  在这两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这几名球员在开始时均被分在替补一方,而他们的表现却比主力队员更好,在14日晚的队内比赛中,杜震宇就为替补队打进了两球,他们的表现让朱广沪不得不做出调整,让他们分别进入到主力阵容中。从目前的情况看,在今晚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杜震宇、曹阳等队员势必将成为朱广沪手里的杀手锏,而他们的表现如何,将预示着国足能否步入一个新时期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