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浅析国足两日备战重点要求 细节完善避免阴沟再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最后两天的备战最为强调的是对抗下整体战术以及技术的应用能力,同时在一些细节上朱广沪更为看重,或许这样做正是他极力避免阴沟翻船所采取的必要手段。

  从训练量来看昨天的训练显然更大,无论从强度还是密度都接近一堂大量课的标准,三节的分组对抗刺激了队员的心肺功能,而这也基本符合足球备战比赛要求的规律。在今
天的训练中虽然在时间上与昨日相差不大,但是在密度上显然间歇更多,朱广沪甚至因为队员在一些细节上处理不好而叫暂停,然后亲自向队员讲解自己的战术要求。在训练后半段时间国足主要练习了定位球战术,并且在结束前,朱广沪还特意安排了在禁区里运动射门的练习,这种练习意在调整队员的心态。让队员对于进球产生渴望的心情。

  两天的训练朱广沪都安排了队内的比赛,不同的是昨日是一场标准的比赛,而今天则是利用半场一方守一个门另一方守两个门,把所有队员集中在半场训练,增加了对抗并且要求队员动作要快,在赛前的这种练习也是针对新加坡队脚下快的特点。在比赛中朱广沪统一强调的是边路进攻,尤其是在昨日执行不畅后,今天更加注重了这一点,并且在今天的训练中可以听见朱广沪对不通过边路进攻而发出不满的吼声。寻求边路已经成为了国足对战新加坡的主要进攻手段。

  如果说朱广沪在昨日的训练中更多的是强调战术上的细节,包括防守中的战位以及如何做好协防和整体的进攻,那么今天朱广沪则是安排更多的是对定位球细节的要求。首先在角球上,朱广沪要求要把球发到后点,李玮峰以及徐云龙插上助攻,其次,寻求战术角球力求通过变化出奇制胜。在任意球的配合中邵佳一和肇俊哲将包办左右两侧的罚球,直接射门两个人在训练中都表现出了不错的脚法。同时在战术上朱广沪还有细致安排。一些精小的战术不知道国脚们能否在场上顺利完成。

  两天的备战朱广沪基本上向队员传达了自己的意图,队员的表现也很积极,在海外国脚中邵佳一是进入状态最好的队员,而李铁显然排除在了首发阵容当中。明天的比赛考察的将是队员的执行能力。细节上的注重以及正确的心态让人们有理由相信,朱广沪将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卷。(新浪特派报道组 李智斌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