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归火线助阵添国足豪气 朱广沪直言要结果也要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8:29 无锡日报

  “向前压,向前压!”昨日,大雨过后的天津塘沽,清凉宜人。这样的气候,加上热身赛4:0大胜泰国队的战绩、多名海归队员的归来,令朱广沪的心情格外轻松。

  他那响亮的大嗓门,飘荡在泰达体育场的夜空中,透着一份信心和喜气。大战来临,面对新加坡队,双方实力的悬殊加上拥有一手好牌,朱家军全队上下对16日之战充满必胜信心。

  锁定战术破中路严防“自从分组后,我们对同组的对手都很关注,对新加坡队的每一场比赛,通过录像进行分析。”朱广沪是一位很“细致”的主教练,而通过研究,他得出了结论,并根据这一结论锁定了自己的克敌战术。“这支新加坡队,和以往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除了固守东南亚球队‘防守反击’的特色外,整体防守、对抗能力都有所增强,中路防守十分严密。”针对新加坡队的这些特点,朱家军在16日将通过加强边后卫对球的转移,加强对球的控制,来瓦解对手的“铁桶阵”。同时,也对新加坡队可能采取的防守反击,进行了相应的战术部署。

  召回海归为尊重对手继董方卓、李铁归队之后,邵佳一也将出现在朱家军的阵营之中。打一个实力不如自己的新加坡队,用得着这样兴师动众吗?外界对朱广沪动不动就征召海外球员的做法颇有微词。对此,朱广沪昨天表示:召回海归是尊重对手,争取胜利。

  朱广沪告诉记者:每个国家的足球环境不同,每个主教练的思路也不一样,对比赛的备战力度各不相同。中国的海外球员并不多,召回他们,让他们能参与国家队更多的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好。

  但他也表示:由于这些海归队员长途跋涉回国参赛,各人的适应能力也不相同。“李铁由于时差的关系,目前状态并不好,但一两天适应后,应该能恢复。”前锋组合竞争上岗中国队“锋无力”的状态一直得不到根本性的改善,但这一次,朱广沪已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中走了出来,面对“到底哪对组合更合适”这样的选择题。

  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在锋线上推出了“李金羽/董方卓”这对组合。从李金羽/韩鹏这对“

鲁能组合”,到在中泰之战中大放异彩的杜震宇/王栋这对“
亚泰
组合”,直至“李金羽/董方卓”这对全新组合,在中新之战中,这三个组合让朱广沪陷入另一种“前锋困扰”之中。但有竞争才有活力,这种锋线上竞争激烈的现状,将高度刺激前锋们的破门欲望,大大提高锋线杀手的杀伤力。

  还没开战,朱广沪昨晚已与记者们谈笑风生:“我不仅要一个好结果,更要一个好过程。相信16日会给大家一个圆满的答复。”已经很久了,

中国男足没有这样的豪气。

  (特派记者单红塘沽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