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 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和中国一衣带水,在体育交往上非常密切。众人皆知在新加坡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中有不少改变国籍的中国选手,像乒乓球选手李佳薇等人,这次来华的新加坡足球队中,就有一名来自上海的球员施佳懿,同时还有另外五名“海外球员”。毫无疑问得是,随着新加坡移民政策的开放,今后新加坡队的“外援”数量将逐渐增加,给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制造一定的威胁。

  早在2002年,新加坡足协启动了“Singapore Foreign Talent Scheme(新加坡外国人才计划)”,旨在引进国外高水平运动员,通过改变国籍的方式来替新加坡效力,这项计划被认为是新加坡足协的第二大支柱项目,排在第一位的是“青少年发展计划”。这样在当年,克罗地亚人Mirko Grabovac(米尔科-格拉波瓦奇)、巴西球员Egmar Goncalves (埃马-古卡维斯)和英格兰球员Daniel Bennett(丹尼尔-本纳特)成为第一批受惠者,在2004年,尼日利亚出生的Itimi Dickson(伊蒂米—迪克森)和Agu Casmir(阿古-卡斯米尔)成为第二纵队。这以后在新加坡俱乐部的支持下,2005年新加坡足协又批准了几名具有潜力的U21青年球员的入籍计划,施加懿就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来自塞尔维亚的Mustafic Fahrudin (穆斯塔菲格-法赫鲁丁)和尼日利亚的Precious Emuejeraye(普瑞沙斯-埃穆耶拉耶)。

  不可思议得是,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对新加坡的引援政策大开“绿灯”,本来按照规定,在另一国获得公民权两年之后,既入籍之后还必须要居住两年以上才能代表该国踢球。但是新加坡和香港却不受此条款的约束,外国公民入籍之后即可应招国家队,这样在不远的将来,可以预见到新加坡将是一支彻头彻尾的“国际纵队。”在这次来天津的新加坡队中,就包括虎视耽耽的六大外援,他们将在16日的比赛上向

中国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1,埃马-古卡维斯:原籍巴西,出生与70年8月15日,效力于新加坡内政联队,打过12场国家队比赛,进球数为3。在新加坡两名前锋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主教练阿莫拉维奇急招埃马入队,他将是新加坡队锋线上的一颗重要棋子。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2,伊蒂米-迪克森:原籍尼日利亚,这名长相酷似法国球星马克莱莱的中场球员在2004年加入新加坡国籍,当年他帮助全队获得了老虎杯,作为幼狮队的主力后腰,迪克森在国家队的位置不可动摇,不过在2005年迪克森因为违反队规而遭到了长达半年的禁赛。在12日与香港队的热身赛上,迪克森打进一球。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3,普瑞沙斯-埃穆耶拉耶:原籍尼日利亚,场上位置是后卫,身材强壮防守能力强,同时耶是新加坡国奥队的主力球员。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4,丹尼尔-本纳特:原籍英格兰,本纳特出生在英国,幼年时曾在新加坡生活,在英格兰读完大学后,他返回新加坡踢职业足球,在2001年被评为当年度新加坡的“足球先生”,在2002年他正式加入了新加坡国籍,成为新加坡国家队的一员,本纳特先后在BALESTIER CENTRAL TANJONG PAGAR UNITED 和乌德兰惠灵顿队(空军俱乐部)效力,防守凶狠速度较快,是新加坡队左路防守的一道铁闸。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5,穆斯塔菲格-法赫鲁丁:原籍塞尔维亚,新加坡队后腰,效力于新加坡Tampines Rovers队。

  
新加坡谍报:引援计划威胁中国六大外援应战津门
6,施佳懿:原籍中国,场上位置是前腰。从2003年开始,施佳懿开始代表新麒俱乐部参加新加坡联赛。2004年6月,在国家队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的关照下,施佳懿从新麒俱乐部转会到幼狮队,以外援身份代表球队参加联赛。2005年6月,施佳懿拿到绿卡正式加入新加坡国籍,当年12月,他第一次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加了东南亚运动会。

  (阿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