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解释自己受伤详情 叹息中新战有心杀敌无力报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国足锋线上的“鹏羽组合”日臻成熟的时候,却传来了韩鹏受伤的消息。在16日中国国家队与新加坡队这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前,记者电话采访了韩鹏,对于自己的受伤,韩鹏不无遗憾的表示:我现在真是有心杀敌,无力报国啊!

  在今年代表鲁能泰山队所参加的各项比赛中,韩鹏已经攻进了11个球,他和李金羽以及郑智所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已经成为了今年中超赛场上最具攻击力的组合。虽然进球
数与队内第一射手李金羽有差距,但是他出色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信任。不管是欧洲拉练还是在国内的比赛,韩鹏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在前几天国足与泰国国奥队的比赛当中,“鹏羽组合”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国家队的首发锋线。在连续几年国家队缺少强力中锋的情况下,韩鹏的表现似乎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韩鹏对自己的实力也是很有信心,只是在代表国家队所打的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却让他感到非常遗憾,本来明天与新加坡一战是他很好地为国争光的机会,可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却受伤了,“真的是太遗憾了,也是挺倒霉的,前天的训练我就有点拉伤,没想到昨天的训练又拉了一下,这下彻底打不了了,明天我只能当观众了。哎,真是有心杀敌,无力报国啊!”虽然看不到韩鹏的表情,但可以想象电话那头的韩鹏此时一定是一脸的无奈。

  在谈到具体的受伤原因时,韩鹏表示,“主要是最近太累了,从秦皇岛到西安再到天津,连续的比赛让我的身体已经很疲劳了,在西安的比赛我的体能就已经消耗得很大了。结果在昨天的训练中一不注意,动作大了点,就感到不行了。”

  明天的比赛韩鹏肯定只能当看客了,虽然不能亲自上场为国效力,但他说凭国家队现在的实力拿下新加坡肯定没问题,“不是我小看新加坡,因该说这个队还是有一定能力的,但要看这种能力是在和什么样的队比赛中发挥出来的,我想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应该是比对手要强一些的,但我们还是会重视对手,一句话,‘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

  (

鲁能
泰山
官方网站 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