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闯开大门向对手“示威” 已找到自己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5 济南时报

  与新加坡队神神秘秘地搞封闭训练不同,中国队主帅朱广沪根本就不在乎赛前训练的“保密”。当中国队训练时,泰达足球场四门大开,朱广沪也在用这样的一个态度向对手“示威”——打新加坡,中国队还需要保密吗?而就在这透明的训练中,朱广沪不断强调着进攻进攻再进攻的战术思路,面对要在自己身上拿分的对手,国足在抓紧磨刀的同时也找到了最大的“敌人”。

  在朱广沪的思路当中,与新加坡一战除了要小心提防对手的快速反击之外,中国队应该完全掌握主动。因此,在今天晚上进行的训练中,朱广沪就不断利用全场的对抗来调整,或者说发掘最佳的前场攻击组合。在长达三节、50分钟的对抗中,朱广沪在每一节都要调整中场和前锋的人选,首先穿上黄背心的前锋是李金羽和韩鹏这对泰山组合,与他们搭配的中场从左至右分别是陶伟、肇俊哲、李铁和陈涛,让人失望的是,这个前场配备并没有多少亮点。随后,赵旭日和董方卓分别替代李铁和韩鹏穿上了黄背心,但这个阵容的表现显然无法让朱广沪满意,相反,来自长春亚泰的王栋和杜震宇在替补一方更为抢眼。在第二节的对抗中,杜震宇连续两次攻破了李蕾蕾把守的球门。

  杜震宇和王栋的表现看起来打动了朱广沪,在第三节对抗中,两人都进入了主力一方,分别出任左右前卫,而陈涛则跟李金羽搭档锋线。

  15日,邵佳一也将归队了,或许这又给朱广沪在如何用人上提出了一个难题。从今天的训练来看,“海归派”李铁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样的问题估计也会出现在行色匆匆的邵佳一身上。更要命的是,李铁还有两天与全队磨合的时间,而邵佳一在15日抵达天津之后只有一次与全队进行配合的机会。记者 董宏磊 訾言(时报天津8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