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流国足全力应战三流新加坡 西亚裁判让人如临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明晚国足将在天津迎战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三个对手天津队,虽然新加坡队实力并不强大,但国足仍然以“一级战备”迎战这支亚洲的“三流球队”。

  国足最后两天调整为主

  昨天是国足抵达赛地天津后的第二天,在进行了几天高强度的集训和热身赛后,国
足的训练以调整放松为主,朱广沪并没有给球员安排运动量太大的训练。实德、鲁能的国脚包括已经回来的李铁都参加了昨天的训练。

  对此,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像实德、鲁能的国脚前两天刚刚踢完比赛,都非常疲劳,尤其是实德队的三名球员,从这个月开始几乎就一直在踢比赛,没有休息过,所以接下来的训练他们以放松为主,最后两天的训练也主要以调整他们的状态为主,而不是进行什么技战术的演练。”据悉,今天全队将进行最后的合练,届时,具体打新加坡的战术才会演练和贯彻。

  邵佳一将于今天上午抵达北京,然后直接赶到天津参加训练。在结束8月16日的亚洲杯

预选赛后,将立刻赶回北京,在北京住上一晚之后17日一早返回德国备战同汉堡队的
德甲
联赛。

  新加坡不会拿出铁桶阵

  新加坡队前天已经抵达了天津,昨天在泰达球场进行了适应性的训练。新加坡队领队艾乌根·罗表示:“消极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不会用铁桶阵对付

中国队

  新加坡队也的确有和中国队打对攻的实力。队中有6名加入新加坡籍的外国球员,包括巴西裔前锋19号埃马、华裔球员13号施佳懿(曾在上海闸北体校踢球)、英格兰裔左后卫10号本纳特、塞尔维亚裔后腰11号法赫鲁丁、尼日利亚裔后卫9号埃姆埃亚拉亚和中场17号迪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新加坡队的主力球员。在这位新加坡领队的眼中,新加坡队对明天的比赛不仅会全力以赴,而且届时背上包袱的甚至有可能是中国队。“中国队是主场作战,当地的媒体对它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在比赛之中他们很容易比我们背上更重的思想包袱,而我们却可以轻装上阵,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这场比赛。”

  西亚裁判主吹中新之战

  主吹明天中新之战的三名裁判均来自西亚巴林,主裁判的名字叫阿卜杜哈米德·易卜拉欣。在东亚区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亚足联竟然派出了西亚主裁,这多少有些出人意外。

  易卜拉欣名列亚洲精英裁判之列,曾多次参加海湾杯和亚洲大赛的执法工作,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比赛监督是韩国的金永洙。本来按照亚足联的就近原则,主裁判应该来自日本或韩国,但这次却来自西亚,这似乎出人意料。据悉本来裁判组是来自韩国,但是最后又经过一次调整,就变成了巴林裁判。在中国球迷的记忆中,似乎只有东亚裁判对中国手下留情,西亚裁判一般都不留情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