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舆论升温狮城奇兵不惧国足 阿帅拿伊拉克做衡量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白金贵】来自新加坡的最新信息,连日来,狮城各家中、英文平面媒体对新中之战给予极大的关注,称新加坡队不惧怕中国队,并相信新队会取得好的结果。

  新加坡队在主场以2:0力克伊拉克队后,新加坡国内的舆论大大升温。在一家报纸的专访报道中,援引了主教练阿布拉莫维奇的直言不讳:“我们已经找到了应对中国队的办法。”在日前又以2:1战胜香港队后,他又说这场练兵我们的球员状态非常好,香港队与中
国队能有多大的差距?

  前南斯拉夫籍的阿布拉莫维奇与米卢是老哥们,混迹亚洲,曾带过科威特队参加悉尼奥运会,深知亚洲足球,颇有心计,更会调动球员情绪。在备战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他又从新加坡俱乐部中特选两名入籍的外国球员入队。一位是巴西人艾格玛,身高1.83米,身体壮实,技术娴熟,速度很快,在职业俱乐部联赛中几乎每场得分。另一位迪克森来自尼日利亚,也是速度、技术不错的选手,在与香港队比赛中打入第二个球。阿布拉莫维奇的意图十分明显,利用两个快速锋线人物牵制中国队的攻防。为此,他大胆扬言:“我们不会防守,要争取得分。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果并为之高兴、庆祝。”

  应对当地媒体的采访,阿布拉莫维奇甩出的话是:“我们2:0赢

伊拉克,中国队1:2输伊拉克,你自己去做结论吧!”

  值得我们更为关注的信息是,狮城媒体认为,中国队教练对此战不仅非常重视,且下了很大工夫了解、深研对手,表现出绝不掉以轻心的态度。朱广沪教练不久前亲赴新加坡,一呆就是六天,观看了三场俱乐部联赛6个队的打法、水平,并认为有两个队相当于中超队,他后来又去香港观赛;徐韬教练也专程看了新队同

马来西亚的热身赛……然而,此间媒体又认为,中国队球员的内心并非如此,他们依然小视我们这个难以对付的对手。

  新加坡新麒俱乐部总经理、天津老乡王津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更为直言地说:“中国队千万不可以小看新加坡队!”他认为,新队的强项是脚下的活儿很细,在防守上我们往往因不适应而吃亏。这几年他们引进的外援都是能在锋线上制造威胁的快马。新加坡去年获得东南亚最高级别赛事“老虎杯”的冠军。所以我们不能再以过去的眼光看待今天的新加坡队。

  他又强调说,新队主教练的许多话或许有放烟幕弹的嫌疑,如果在天津双方打成平手,对中国队十分不利。未来的客场比赛中国队将面临人造草皮场地的考验。这里的人说那是中国队的“灾难”。所以,有的媒体预言,如果中新两队都高水平发挥,中国队小胜;否则,新队客场打平即是获胜。

  <责任编辑:孙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