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队不想空手而归 中国队临阵还在“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8:13 大众日报

  本报天津8月14日讯“泰国队输给中国队,并不意味着新加坡队也会输给中国队。”谈及8月16日就要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中新之战,新加坡队的塞黑籍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显得信心很足。

  新加坡队在今天下午5点45分来到泰达足球场进行了赛前的第二次训练。他们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就将记者统统赶了出来。直到训练结束之后,阿夫拉莫维奇才带着新加坡队
的队长伊斯坎达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中国记者关于中国队大胜泰国队是否意味着也会大胜新加坡队的提问,阿夫拉莫维奇回答得很干脆:“我认为,在对这场比赛进行预测的时候,不能用以往的成绩来进行判断。一支球队,如果只是换了两名队员,就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一支队伍。另外,我也实在想不出泰国队要比新加坡队强的理由。他们输给中国队,并不意味着我们也必然输给中国队。”

  阿夫拉莫维奇说,在这个小组的比赛开始之前,人们都将中国队和

伊拉克队看作是实力最强的队伍,认为他们将获得这个小组的两个出线名额,但两轮比赛下来,4支球队的积分完全一样,这说明,4支球队依然存在同样的机会,谁也没有比对手更多的优势。

  中新之战近在眼前,但中国队还在为派出一个什么样的攻击阵容而费尽心思。在今晚的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为此试验了多套阵容,但效果依然不是非常理想。

  从中国队对抗训练中不难看出,现在可以确定能在中国队中获得首发位置的只有李雷雷、李玮峰、季铭义、徐云龙、肇俊哲和李金羽。其中,除李金羽之外,其他5人都是防守型球员。这也说明,在对谁与李金羽搭档出任前锋的问题上,朱广沪现在并没有拿定主意。在今晚的训练以及不久前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上,来自长春

亚泰的两员小将杜震宇和王栋都有不俗表现,特别是左前卫杜震宇,打泰国队时进一球助攻一次,今晚又独中两元,成为中国队近期表现最为抢眼的一名球员。

  朱广沪坦言,在年初队伍重组的时候,他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富有攻击力的球员,现在的问题则是如何搭配使用这些球员。在训练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拒绝对中新之战的结果进行预测。不过,他已表示,中国队一定会克服困难去取得好的成绩。“自从分组之后,我们就一直在关注新加坡队,并对他们所打的每一场比赛进行了认真研究。这段时间,我们根据新加坡队的特点,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准备可以说非常充分,全队的整体战术素养也有很大变化。现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增强队员的自信心,争取在比赛中发挥出我们的正常水平。”朱广沪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