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锋过剩使朱广沪烦恼 五大锋线谁将出任先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1:40 竞报

  本报记者郭利君天津报道 “幸福地烦恼着”,这个短语习惯地被用在巴西、意大利、法国等强队的身上。但现在中国队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随着海外球员的回归,老朱的锋线又出现了人员过剩,董方卓、李金羽、韩鹏、杜震宇再加上也可以出任锋线位置的邵佳一,5个人中老朱必须做出选择。“幸福的烦恼,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件好事。”昨天国家队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和记者开着玩笑。

  今天,邵佳一就将赶到天津和国家队会合,这样一来中国队除了孙继海和杜威因伤缺阵,所有球员都已经报到。从7月31日足协公布大名单到球员全部报到居然用了15天,这也让主教练朱广沪感到更多的是无奈。昨天晚上7点30分,国家队开始在天津泰达球场训练,由于对手实力比较弱,所以训练并没有搞封闭。经过简短的热身,朱广沪开始进行分组对抗训练,前天晚上刚刚赶到天津的李铁出现在主力一方,但因为时差的原因,李铁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并没有表现出很高的竞技状态。

  在训练中,朱广沪着重强调两个边路的转移。主力一方陶伟和肇俊哲负责在中场调度,并有意识地将球向两个边路传,中路凭借状态不错的韩鹏和李金羽的门前嗅觉寻找杀机。但昨天训练中表现最突出的却是在替补一方的杜震宇,杜震宇在训练中打进两球,一位看台上的球迷高喊:“杜震宇,帽子戏法还差一个。”

  几名前锋的出色发挥让朱广沪犯了难。

中国队习惯打双前锋,李金羽状态正佳将肯定占据一个名额,杜震宇在和泰国的比赛中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并且在训练中又梅开二度,小杜也将是先发前锋的重要竞争者。此外,董方卓在
曼联
一直表现出色,又是从海外归来,朱广沪肯定会让董方卓上场。韩鹏因为和大羽长期搭档也是主教练招他入国家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此外邵佳一在刚刚结束的
德甲
中有两次破门良机,如果朱广沪安排邵佳一在锋线上的话,国家队的锋线将面临全新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