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战前玩新意:替补轻松胜主力 门将成最佳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和新加坡队比赛在即,而昨晚国家队的训练中替补阵容竟然2比0战胜主力阵容,不能不让人为国家队的备战状态捏把汗。

  昨天晚上的训练中,24名已经到队的国脚全部出现在泰达足球场,除了受伤的谭望嵩外,其他23名队员全部都参加训练,也使得主教练朱广沪在集训开始10天后首次在队里安排11对11战术对抗。不过,三节25分钟对抗下来,替补阵容2比0战胜了主力阵容则是一个比
较尴尬的结果。

  这次战术对抗显然是朱广沪在研究16日比赛的主力阵容安排。第一节的10分钟对抗里,朱广沪布置的主力阵容是:守门员李雷雷,后卫孙祥、李玮峰、季铭义、徐云龙,前卫陶伟、李铁、肇俊哲、陈涛,前锋李金羽、韩鹏,替补阵容则是:守门员王大雷,后卫徐亮、张耀坤、姜坤、曹阳,前卫郑斌、赵旭日、王栋、蒿俊闵,前锋杜震宇和董方卓。李铁在中前卫的出现,使得中场中路彻底沦落为后卫线的延伸,基本丧失了进攻组织能力。而对抗中,主力阵容的进攻都是依靠两边路进行,两名后腰球员只是向边路靠拢接应。10分钟时间里,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而替补阵容里的杜震宇则有一脚射门很有威胁,迫使李雷雷奋力扑救。

  第二节交换场地,韩鹏受伤下场,其位置由董方卓顶替,李铁也由赵旭日顶替,李铁到替补阵容担任中后卫,把姜坤推到替补阵容后腰位置。替补阵容少了一人,朱广沪让守门员杨智客串前锋和杜震宇搭档,没想到,这竟然构成了昨晚的最佳锋线组合。第二节训练,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威胁到替补阵容球门,而杨智却成功带球突破了主力阵容孙祥和李玮峰之间的缝隙,然后传球给了插上接应的杜震宇,由杜震宇打进第一个进球。接着,则是替补阵容的左路徐亮和郑斌配合推进,然后由徐亮传中,杜震宇再进一球。仅就第二节对抗情况,替补阵容基本上彻底压制了主力。

  第三节,朱广沪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范围调整:阵型从442变成了451,后卫中徐亮顶替了孙祥;前卫线只保留了赵旭日和肇俊哲的双后腰,陈涛打前腰,杜震宇是左前卫,王栋是右前卫,前锋只有李金羽一人。变化也没有彻底改变主力阵容的被动,姜坤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被李雷雷飞身托出,好容易在第5分钟主力阵容才由陈涛完成了一次有质量的射门,训练也就结束了。

  训练中,朱广沪不停对着主力阵容提醒和强调自己要求,主力阵容显得有点拘束。而替补阵容则基本上都是自由发挥,反而打得比主力阵容好。不过,替补阵容里大部分队员都是参加本期集训时间最长的球员,因此朱广沪表示,他们对于教练组的要求和指导思想领会贯彻也更好。

新闻作者:秦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