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港城温习阿根廷式进球 最后两天侧重力量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天津报道 在秦皇岛的最后两天,国家队的主题就是休息和调整,整整48小时,教练组甚至没有安排球员进行一次有球训练。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战胜疲劳。

  12日是国家队在秦皇岛的最后一天,因为是星期六的缘故,秦皇岛的街上比往常要热闹许多,上午吃完早餐之后,教练组安排队员走进会议室,这是朱广沪在离开之前布置给国家队队员的作业,那就是重温中泰之战的比赛录像。

  中泰之战上半时中国队打得并不好,因此,在12日上午组织全队看录像时,教练组直接从下半时开始放映。“我们要让队员看自己好的表现。”一位教练向记者解释说,特别是下半时几个漂亮的进球,也成为了教练组在播放录像时的讲解重点,而很多队员正是在这天上午看录像时,才第一次完整地看到了本队第四个进球之前所做出的一连串精妙配合。

  “但是我觉得我们还应该打得再快一些,而且,下半时的表现也应该让我们看到,

中国队在地面配合方面也可以做得很好。”一位队员在向记者回顾看录像的感受时说。

  秦皇岛的最后两天,国家队没有安排球员进行有球训练。教练组的解释是,从集训开始到现在,特别是在香河集训的最初几天,队里的训练强度一直比较大,而现在,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就在眼前了,国家队最需要的是调整而不是训练。也正是为了让队员完全驱除疲劳,在秦皇岛打完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后,国家队安排球员进行了整整两天的调整。

  11日唯一的一次训练是下午去沙滩跑步,而12日下午,训练的地点换在了秦皇岛

中国足球学校的力量房里。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不要小看力量训练,平时不注意力量训练,比赛训练里受伤的概率就会加大。”

  在秦皇岛的最后一夜,国家队大多数球员都选择呆在了酒店房间里,不是上网就是看电视。在这座旅游城市里,他们却没有机会出去玩一玩或者休息一下,泰国队全队可以在和中国队进行热身的前一天集体前往山海关观光,但是中国队,却似乎没有这份轻松休闲的心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